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弘扬抗战精神,唱响时代旋律”首都高校教师合唱汇演精彩落幕

时间:2015-6-30 17:21:08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与会领导为参演学校女教授分会颁发优秀组织奖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七十年前,是谁在沉默的中国吹响觉醒的集结号,是书卷在手的青年,奋力呐喊,震起声音满九皋,七十年前,是谁在残酷的战场对抗袭涌的侵略者,是钢刀出鞘的战士,风华浴血,收复山河照大江……”6月29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礼堂舞台流光溢彩,歌声嘹亮激昂。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及其他有关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在全社会掀起缅怀先烈,讴歌祖国的新高潮,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首都女教授协会承办,中国传媒大学女教授协会和北京工业大学女教授协会共同协办,在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支持下,主题为“弘扬抗战精神,唱响时代旋律”的首都高校教师合唱汇演活动圆满举行。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郑吉春,首都女教授协会会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守训,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秀彦、副校长刘建萍,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等主承办单位的领导和协办高校的党政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首都部分高校女教授分会的会长、会员以及部分高校的教师参加了活动。

  首都女教授协会孙祁祥会长在致辞中强调,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爱国主义在抗日战争中的锤炼和升华,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永远铭记抗战精神、永远缅怀革命先烈。她希望,新一代知识分子,特别是知识女性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为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勇担责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不懈奋斗!

  本次汇演的节目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来自全市多所高校的女教授协会选送,全市近500名高校教师参加了演出。首先,演出随着《黄水谣》拉开帷幕,抒情的旋律和娓娓道来的演唱仿佛缓缓打开了那段悲怆苦难却充满奋斗和希望的历史画卷,《保卫黄河》、《地道战》、《在太行山上》曲调震撼人心,节奏铿锵有力。《九儿》、《重整河山待后生》委婉动听、余音绕梁。万里铁流滚滚向前,华夏儿女驰骋东进,《英雄赞歌》、《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波澜起伏、让人回味。《浏阳河》、《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在灿烂阳光下》旋律亲切,歌词朴素。一首首激情澎湃、精彩纷呈的歌曲,感染了台上台下的每一位演员和观众,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礼堂内不时爆发出激动人心的掌声。最后,全场观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伴着雄壮激昂的歌声,整场演出在热烈的气氛中精彩落幕。

  本场汇演主题鲜明、气势磅礴,把抗战救亡、奋发图强的主旋律贯穿始终,全体演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深情讴歌了中华民族在抗战中表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展示了首都高校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重温血与火的悲壮历史,珍惜丰与足的幸福生活,迈向光明坚定的美好明天!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首都女教授协会是北京市妇联18家团体会员之一,自2014年11月26日换届以来,一直坚持团结、凝聚、组织、服务广大首都女教授,以不断增强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核心,以发挥高校高知女性作用为目标,力求用活动聚集人气、以服务凝聚人心、打造平台发挥人力,努力围绕女性特点,带领全市女教授开展具有亮点和特色的多样性活动。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