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市政协社法委妇女儿童工作小组开展“纪念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20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15-9-28 10:50:17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怀柔区妇联   点击:


参观


座谈

 

  2015年是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京召开20周年,也是我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20周年。为加深对‘95世妇会深远影响的了解,更好地发挥委员在推动男女平等事业中的作用,日前,政协妇女儿童工作小组前往怀柔区世妇会主题公园开展“纪念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20周年”主题活动。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吴玉华参加,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妇女儿童工作小组组长陈玲主持活动。
    委员们参观了纪念世妇会主题公园主广场浮雕墙和纪念展室,观看了《纪念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二十周年》宣传片,共同回顾’95世妇会的盛况和20年来北京妇女事业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中取得的成就。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由画家田凤银女士讲述其从一名普通中学美术教师通过亲历‘95世妇会并受其精神的感召,通过努力成长为著名旅法画家的心路历程,她在成就自身事业的同时还积极致力于提升中国女性的国际形象,给委员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和深刻的启发。委员们围绕“强化国策意识,推动深入实施”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以’95世妇会召开20周年为契机,在全社会进一步大力宣传北京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动员社会各界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再出发、再行动,倡导掀起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新高潮。
    陈玲介绍了国内外开展纪念‘95世妇会召开20周年活动的有关情况,她指出,20年的变化令人鼓舞,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带给委员们更多的启示和思考,今后,在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进程中,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希望委员们结合政协提案工作和民主协商工作,发挥自身作用,更好地推进性别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
    吴玉华强调,北京市政协社法委将一如继往地搭建广阔平台,为妇女儿童工作小组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也希望在社会各方面力量的支持下,妇女儿童工作小组在促进妇女事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新贡献。
    陪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北京市政协社法委和北京市妇联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怀柔区妇联负责人。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