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市妇联接待新疆兵团第十四师少数民族妇女代表团

时间:2015-10-19 15:43:04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房山区妇联   点击:

 

市妇联接待新疆兵团第十四师少数民族妇女代表团

参观巧娘工作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国妇联关于做好新疆妇女群众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推动《北京市妇联对口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妇联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深化和丰富对口援建工作,日前,北京市妇联接待了新疆兵团第十四师少数民族妇女代表团一行,并带领代表团在房山区参观交流。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燕山“巧娘”工作室,实地参观了“巧娘”活动室及燕山地区妇女手工作品展厅,代表团成员们对展厅内精美的手工艺作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对“北京巧娘”的精湛才艺和创新活力赞不绝口。通过燕山妇联负责人对工作室各项活动和培训课程的介绍,深切地感受到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对妇女发展工作的重视,把带动妇女就业创业工作落到了实处。代表团成员希望京和两地妇女在手工艺技艺的传承和发展上加强交流。

  随后,代表团到达窦店清真寺,依次参观了礼拜大殿、水房、讲经室、展览室、厨房等设施,窦店街道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窦店清真寺的历史和有关情况,代表团成员们深刻感受到政府对宗教信仰的尊重和对少数民族事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之后,代表团参观了房山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该中心依托完善的配套设施,紧贴群众需求,在儿童亲子活动及妇女健身方面为全区妇女儿童提供了多样化和特色化服务,期间,中心相关负责人向代表团介绍了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服务中心架构和整体运作情况。代表团成员对房山妇联贴近基层,服务妇女儿童的务实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代表团一行来到“妇字号”基地--长阳恒源众泽花卉基地,实地察看了这里的生产经营规模,并对基地在促进妇女就业和创建和谐村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给予了肯定。

  代表团感谢北京市妇联搭建的广阔平台,此次实地参观交流,不仅给她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启发,同时更加深了新疆少数民族妇女代表与首都妇女的感情,希望今后有更多地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很多人表示会把在北京参观交流期间的所思、所感带回家乡,广泛宣传,加以实践,促进少数民族家庭安居乐业,和谐发展。    

  此次接待是《北京市妇联2015年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工作方案》的具体实施。北京市妇联在援建工作上确立了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为目标,以做好和田地区妇女工作促进各族妇女交往交流交融为重点,以协助党和政府去宗教极端化为着力点,以两地间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文化活动为载体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从和田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要出发,推进和田妇女创业就业,培育妇女自我发展能力,帮扶贫困妇女儿童,改善妇女儿童民生,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中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