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市妇联举办“发现母亲,成就孩子”主题讲座

时间:2015-10-20 12:06:18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市妇联举办“发现母亲,成就孩子”主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讲话精神,帮助首都妇女提升“母亲”意识,通过家长自身进步成就孩子成长从而促进家庭和谐。10月14日下午,北京市妇联特邀母亲教育运动的发起人、倡导者,当代中国家庭教育的领军人物,《发现母亲》这一教育专著的作者王东华教授在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举办“发现母亲,成就孩子”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是由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北京家庭建设促进会联合承办,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妇委会、相关女性社会组织等群体负责人、部分区县妇联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讲座上,王东华教授以丰富的真实案例、生动的亲身经历,就“什么是母亲教育”、“母亲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当代中国母亲教育的现状与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王教授言语生动幽默且字字珠玑,多次唤起大家的共鸣,现场不时爆发笑声和掌声。随后,王教授还就父母如何更好地自我教育、如何让子女顺利地成长成才等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和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和互动。此次讲座使身为家长的听众提高了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学习到了实用的教育方法和有效的沟通模式,并对自身家庭生活和子女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自省和反思;使来自于家庭教育领域的社会组织工作者深刻认识到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社会意义,并期望通过从对女性的母亲教育为切入点,让家庭教育工作更为有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令自己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参加市妇联举办的各种不同类别的主题讲座。

  市妇联联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妇女是家庭建设的重要贡献者,也是家庭建设的最大受益者。今后,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会发挥优势立足创新,整合资源积极探索,举办更多具有凝聚力、感召力的多样性活动。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