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北京市妇联接待外交部妇女工作委员会参观考察

时间:2016-2-24 14:48:02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点击:
分享:

 

座谈交流

参观考察

 

  2月19日,市妇联在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接待了外交部妇女工作委员会一行33人的参观考察。外交部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90年,现有36位妇女委员(来自外交部36个司、局),此访旨在了解北京市妇联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内容,讨论加强双方合作交流的途径和内容。

  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对外交部妇工委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来宾参观了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代表团参观并了解了北京市妇联为首都妇女儿童提供的综合维权、创业就业、家庭教育、家政信息、婚姻家庭等综合社会公共服务内容。沿途一幅幅精致的北京巧娘手工艺作品,吸引了来宾们数次驻足观看,并对北京巧娘精湛的手工技艺赞叹不已。

  座谈会上,周志军系统介绍了北京市妇联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北京市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状况,表示妇联最大的特点就是“联”字,它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共同推动男女平等和妇女发展进步,近几年妇联在开展妇女民间外交方面做了一些积极实践和有益探索,希望外交部在顶层设计和理论层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外交部妇工委主任刘霞参赞介绍了妇女工作委员会的主要职能,主要是围绕服务外交中心工作和服务女干部开展活动,她对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和感佩,希望加强双方的资源对接和共享,增进了解和联系,促进共同发展。

  市妇联联络部、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的负责同志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主要工作内容,希望加强需求对接和服务,并与外交部妇工委的成员就家政服务、家庭教育、外事礼仪和接待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

 

编辑:ute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