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共叙姐妹情,共话发展景”

——市妇联召开民主党派团体妇委会工作会

时间:2016-3-1 10:19:0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2月26日下午,市妇联召开了民主党派团体妇委会工作会,来自8个民主党派和台联、侨联、工商联等团体的妇委会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出席了会议。

  市妇联联络部负责人介绍了市妇联2015年统战联谊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重点,过去的一年,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统战工作会议和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拓展统战联谊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建立“大联络”工作格局,以纪念95世妇会20周年为契机,以富有成效的活动为载体,搭建妇联与各党派、党派与成员之间密切联系、良性互动的有效平台,使妇女统战工作形成共促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在新的一年中,市妇联统战工作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开展品牌活动凝心聚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工作覆盖面。

  各民主党派妇委会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本单位2015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在参政议政、学习调研、开展活动、自身建设方面都有各自的亮点和特色,如开展《我国失能老年妇女的生存现状、问题和对策研究》等重点课题调研;撰写《优化轨道交通产业布局,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提案;继续开展“思源工程,巾帼关爱行动”、“致公妈妈献爱心”、北京SOS儿童村爱心行等社会服务;举办插花讲座、旗袍展示等特色活动;加强妇委会自身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参加市妇联举办的各种学习培训和重要活动等。各党派代表表示新的一年将和市妇联一起,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更加关注基层妇女群众,关注民生,不断提高调研和活动成效。

  周志军代表市妇联向各党派团体妇委会致以新春的问候,感谢大家对市妇联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她高度评价各党派妇委会发挥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在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对市妇联统战工作继续提出好的建议意见,在事业发展的同时发挥好妇女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市妇联将继续发挥“联”的优势,为党派妇委会搭建平台,促进大家共同发展。

 

编辑:ute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