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市妇联参加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理工大学分会女教授创新人才座谈会

时间:2016-3-15 10:01:0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座谈

 参观重点实验室

 

  日前,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理工大学分会举办了“建功十三五,巾帼在行动”--纪念“三八”妇女节女教授创新人才座谈会。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赵长禄出席活动并讲话。座谈会由北京理工大学女教授分会会长何海燕主持。

  周志军首先代表北京市妇联对北京理工大学的女教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北京理工大学女教授协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女教授群体在教学科研中的无私奉献表示了赞赏。她指出,市妇联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中最大限度地调动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她希望女教授们成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传播者和女性公共外交的推动者,在参与重大决策和政策咨询的同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国际和地区间的交流交往中发挥积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

  随后,与会女教授围绕“建功十三五,巾帼在行动”议题,从女性社会角色、教授高校角色、男女社会平等、女性在工作和家庭中如何平衡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座谈气氛热烈而和谐,大家表示要紧密结合“十三五规划纲要”更好的发挥女性社会团体及女教授团体的积极作用。

  赵长禄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北京市妇联长期以来对女教授协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向全体女教授致以节日的问候、真诚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他肯定了女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肯定了女教授协会在组织女教授开展活动中发挥的作用,他希望各位女教授继续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十三五”建设汇智聚力,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再立新功。

  会后,女教授一行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

 

 

编辑:ute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