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舞动梦想 阅享幸福——首都各界妇女迎冬奥、庆“三八”活动纪实

时间:2016-3-22 10:49:0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文艺表演

 

为现场观众赠送书籍和光盘

 合影

 

  3月20日,“舞动梦想 阅享幸福”--首都各界妇女迎冬奥、庆“三八”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妇联指导,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支持,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妇委会、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主办,北京体育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妇委会、女性团体、区妇联、女性社区组织、欧美同学会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民建北京市委秘书长李申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方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秘书长刘永泰、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勉、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高双进、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金玮出席了活动。

  周志军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体现了首都妇女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妇女的健身热潮将推动形成家庭和社会的良好风尚,希望妇女姐妹发扬奥运精神,积极投身“十三五”的伟大实践,实现自身全面发展。池建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对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作为活动承办单位,将继续为社会公益事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与支持。

  为展现首都妇女喜迎冬奥的热情和期盼,各党派团体、女性组织推荐的节目以舞蹈、体操为主,动感明快,韵律优美。《丝路霓裳》将中国传统典雅的水袖舞与西域热情欢快的舞蹈巧妙编排在一起,体现出“一带一路”沿线人民友谊与艺术的完美交融;《美丽中国走起来》、《我的中国梦》、《舞动中国》热情展现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满怀豪情实现梦想的昂扬风貌;《美丽的那鲁湾》旋律悠扬,表达了在京女台胞的浓浓思乡之情;《工间操》、《爱我中华民族韵律健身操》突出科学性和实用性,通过全身各部位的训练达到舒展筋骨增强体能的目的;来自坦桑尼亚的小伙埃德温还表演了《双截棍》助兴,为整场节目增添了一抹国际色彩。整个演出精彩不断,气氛热烈。

  在健身操展示环节,北京体育大学的师生们踏着优美的旋律翩翩起舞,为观众们表演了5套健身操。潇洒的动作、飘逸的身姿融合了体育、舞蹈、体操、健康、养生等多种元素,既带给人美的享受,也充分实现了强身健体的追求。行云流水般的健身操表演激发了台下观众的热情和兴趣,大家纷纷站起身来,跟着学习舞动,舞台上下激情互动,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表演的健身操由市妇联委托北京体育大学专业教师创编,兼具健身科学性和艺术表演性。自2月初开始面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妇委会、女性团体和基层妇联组织推广。通过此次汇演展示,必将进一步掀起妇女健身迎冬奥的热潮,以健康身心带动“小家”和“大家”的平安,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另外,本次活动结合3月20日“国际幸福日”的契机,特别设计了倡导首都女性参与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旨在体现阅读是提升女性幸福和家庭幸福的有效途径。北京最美家庭代表李雪莲与大家分享了读书感悟并倡议全市家庭爱书读书。市妇联与书香“三八”组委会为现场观众赠送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用书《闻书香识女人》、《和美家庭》以及健身操光盘,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

 

 

编辑:ute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