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首届北京中国式养老需求高峰论坛开幕

时间:2016-5-9 14:13:0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首届北京中国式养老需求高峰论坛开幕

 

  以“凝聚智慧力量 品质尊严享老”为主题的“首届北京中国式养老需求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妇联、北京市老龄工作办公室指导,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华夏家庭网主办,孔庙国子监成贤国学馆、民建北京市委妇委会、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助行动合作发展计划办公室、乐龄养老服务中心联合主办。

  来自部委、金融单位、养老机构以及德国、日本的中外专家学者和一线养老从业者,从养老金融、医养结合、养老需求等方面发布了研究成果。会议认为面对中国跑步进入老龄化社会的严峻现实,养老任务艰巨,需要政府公共资源及全社会服务体系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使“中国式”养老模式不断走向完善。会上发布了《2016养老需求调查问卷》结果,调查显示,受访者中有70%以上的人选择居家养老。会议特别强调,树立“健康老龄化”和“积极老龄化”观念,对形成积极、主动、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规划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和策略至关重要。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北京市老龄办政策研究室主任郭南方到会致辞。周志军代表北京市妇联对“首届北京中国式养老需求高峰论坛”的举办表示支持和赞赏。她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家庭健康和谐才能促进社会的健康发展,本次论坛的举办对探讨中国式养老服务体系创新、倡导健康养老观念、推动中国特色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构建、促进首都养老服务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妇联组织始终把家庭作为最重要的工作领域,今后将充分发挥“联”的优势,从服务民生视角助力首都养老事业发展。

  来自政府部门、金融单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养老机构、党派团体、社会组织、新闻媒体等首都各界人士近200人积极参与了论坛活动。

 
编辑:ute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