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市妇联接待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一行

时间:2016-5-16 9:08:0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市妇联接待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一行

 

  5月11日,北京市妇联在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接待了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一行,市台办巡视员高振生、综合调研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对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来宾参观了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了解了北京市妇联为首都妇女儿童提供的综合维权、创业就业、家庭教育、家政信息、婚姻家庭等综合社会公共服务内容。沿途一幅幅精致的北京巧娘手工艺作品,吸引了来宾们数次驻足观看,并对北京巧娘精湛的手工技艺赞叹不已。

  座谈中,周志军介绍了市妇联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围绕北京市妇女工作发展大局开展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对多年来为推动京台两地交流交往,加深海峡两岸姐妹情谊方面所举办的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行了详细说明。周志军表示,今后市妇联将继续组织京台妇女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健康发展。

  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理华表示,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的姐妹们虽然从大陆远嫁台湾,但心系家乡,情牵故里,大家都想为两岸的和平和祖国的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这也是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成立的初衷,她对北京市妇联在首都各界妇女中发挥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表示钦佩,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通过市妇联搭建的平台加深了解、加强合作。

  市台办巡视员高振生对市妇联多年来在加强京台两地妇女交流和推动两地妇女事业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他希望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利用自身优势多为京台两地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市妇联联络部的负责人陪同座谈交流并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11月,其会员均是从大陆嫁到台湾的女性,现有会员近三万余人,会员遍布全台湾。该会致力于凝聚两岸民间妇女团体力量,促进华人妇女和谐团结,维护两岸和平发展,弘扬中华妇女传统美德,服务、帮助大陆嫁往台湾的女性争取权益和尊重。

 
编辑:ute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