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北京市妇联举办“美丽梦想·优雅绽放”——“入戏”女性戏剧沙龙

时间:2016-7-8 10:33:0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顺义区妇联   点击:
分享:
现场互动体验
音乐剧《音乐之声》表演
 
  7月3日,“美丽梦想·优雅绽放”--“入戏”女性戏剧沙龙在北京意大利农场成功举办。此活动由北京市妇联指导,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环保娃娃公益发展中心、陈小朵音乐戏剧工作室联合主办,来自全市各民主党派妇委会、多家女性社会组织、顺义区最美家庭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沙龙活动首先是由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陈小朵为现场观众进行戏剧表演讲座。陈小朵用优美的歌喉演唱了《卡门》的片段,声情并茂的展现了歌剧艺术的独特魅力,通过分享自身成长经历,把多年来从事戏剧表演的心得娓娓道来,在互动环节,陈小朵带领大家进行了音乐感知、想象力、无实物表演等体验。整场讲座专业、生动、励志,让在场观众耳目一新,大家纷纷表示,以前总把美声、歌剧等艺术归于阳春白雪而敬而远之,通过这次高雅艺术的启蒙,对戏剧表演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随后,环保娃娃儿童剧团表演了改编音乐剧《音乐之声》,剧团里的小演员均是4-14岁的儿童,孩子们的表演认真、精彩,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据剧团负责人介绍,剧团的小演员来自北京的各个社区,剧团通过组织基层家庭的孩子编演环保舞台剧,让更多的家庭认识环保、走进戏剧,在宣传环保理念的同时为儿童开启一扇艺术的大门。
  北京市妇联联络部负责人表示,“入戏”女性戏剧沙龙旨在让更多的女性能够体会到戏剧艺术的魅力,带动孩子、引领家庭享受戏剧之美,此活动是“美丽梦想。优雅绽放”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此系列活动将文学、文艺、文化等内容融入各种形式的活动之中,开创以来得到了广大女性朋友的关注和欢迎,今后会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持续开展下去。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