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讴歌峥嵘岁月 传承长征精神”首都高校女教师主题诗歌朗诵汇演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6-10-31 16:50:23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长征,用伟大的迁徙谱写下了浩瀚的历史诗篇;长征,用超人的毅力铸造出穿越时空的永恒丰碑…”10月28日下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礼堂回荡着激昂澎湃、豪情满怀的朗诵声。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首都女教授协会承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共同协办,主题为“讴歌峥嵘岁月 传承长征精神”首都高校女教师主题诗歌朗诵汇演活动成功举行。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市教工委统群处处长张健、首都女教授协会会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伟、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勇等主承办单位的领导和协办高校的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首都部分高校女教授分会的会长、会员以及部分高校教师参加了活动。

  首都女教授协会会长孙祁祥教授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功绩和重要意义,强调长征完美地彰显了理想信念的力量、实事求是的力量、钢铁意志的力量、献身精神的力量和人民群众的力量,这些力量都是走好新时期长征路的精神财富,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根和魂。首都知识女性有责任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本次汇演的节目由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的女教授协会或工会选送,全市近300名高校教师参加了演出。《长征颂》、《长征精神照千秋,延河儿女创新天》、《长征路民族魂》、《长征颂歌》、《聆听江河的诉说》、《信念》等带领大家回顾了那段可歌可泣的不朽历史,一起缅怀英勇无畏的革命先辈;《铭记长征开拓前进》、《梦开华夏》、《不忘初心》挖掘长征的历史与现实意义,鼓舞大家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独具特色的小合唱《映山红》《盼红军》歌声悠扬忆当年,先烈献血换春天;《我的长征故事》将朗诵与合唱、舞蹈结合,以大气磅礴、场面壮观的现实主义风格还原出红军长征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冲破重重困难实现战略目标的伟大精神风貌。《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告诉大家,祖国是那广袤无垠的山川,是那奔腾不息的河流,更是一首颂不完的诗篇,要永葆爱国热忱。整场演出激情澎湃、精彩纷呈,感染了台上台下的每一位演员和观众,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礼堂里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整场汇演主题鲜明,气势恢宏,全体演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讴歌了伟大长征体现出来的胸怀目标、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心系群众、患难与共的高尚情怀,充分展示了首都高校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讴歌峥嵘岁月,传承长征精神,永远跟党走,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