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市妇联举办“社会组织走出去综合能力培训”讲座

时间:2016-12-8 14:21:1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市妇联社会工作部、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市妇联举办“社会组织走出去综合能力培训”讲座

 

  为配合当前国家外交战略和提升中国软实力建设,增强社会组织参与国际事务的综合能力,特别是发挥妇女组织在对外交流中的积极作用,12月1日,市妇联邀请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理事长黄浩明博士为主讲嘉宾,做关于中国妇女社会组织走出去的机会与对策专题讲座,来自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北京市妇女交流交往基地等女性团体和组织的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是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北京市外办和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央财政支持培训示范项目--“社会组织走出去”综合培训班的延伸。在三个小时的讲座中,黄浩明从社会组织走出去的国际化背景谈起,用他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和各种生动的外事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社会组织的国际化战略、妇女社会组织走出去的机会与障碍以及相应对策,认为中国社会组织国际化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一方面需要得到各界的支持,另一方面也需要社会组织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和自身建设提高。赵丽君表示,妇女社会组织要时刻做好“走出去”的准备,发挥女性公共外交的独特优势,多做民心相通的工作,在国际舞台上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妇联作为枢纽型组织,可以发挥指导联系服务妇女社会组织的职责,增强使命担当,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妇女交流交往的战略规划和前瞻性指导,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整体外交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ute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