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首都女教授协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

时间:2016-12-27 11:25:55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12月22日,首都女教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召开。协会常务理事、监事、理事单位代表及市教工委统群处领导等2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副会长刘云主持。市妇联联络部负责人代表秘书处对协会2016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2016年协会继续围绕第五届理事会的发展规划,即把协会打造成服务首都发展的“智库”、促进学科交流的“平台”、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桥梁”、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纽带”,多层次、多渠道的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活动。与会者交流了一年来各自高校参加协会活动以及各自分会开展工作的情况,讨论了协会2017年的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并对今后更好的扩大协会影响力、增强协会凝聚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首都女教授协会会长孙祁祥感谢北京市妇联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她表示,协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上级主管单位、高校、分会、秘书处等各方面的通力配合和大力协作,协会今后要继续挖掘自身优势和特点,将女性知识分子的学术性、专业性、国际性与社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机的结合起来,多层次、多渠道的举办有价值有意义的活动。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首先对首都女教授协会2016年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并感谢女教授们长期以来在学校繁忙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之余热心社会工作,积极推动首都妇女儿童事业向前发展。她希望,协会能够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凝聚首都各高校的女教授,发挥高端女性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推动女大学生成才、青年女教师成长、参与重大决策和政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她强调,北京市妇联将继续搭建广阔的平台,在各方面给予女教授协会更多的资源支持,使首都高端女性人才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社会价值和资源优势,为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