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舞蹈学院分会举办民族美育“彩虹舞蹈教室”教学成果汇演

时间:2017-7-4 8:32:3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舞蹈表演

活动现场

 

  6月27日晚,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舞蹈学院分会在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厅举办了民族美育“彩虹舞蹈教室”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北京舞蹈学院副校长邓佑玲,校党委副书记刘岚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有关单位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北京石油学院附属第二实验小学的老师、学生和家长共计一百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汇演。

  邓佑玲介绍了“彩虹舞蹈教室”的发展历程,她表示,“彩虹舞蹈教室”是北京舞蹈学院女教授协会联合相关单位共同组织指导,由学校师生志愿者团队实施的一项以民族美育为核心的艺术教育公益活动。该活动已经持续了三年零两个月,活动以北京石油学院附属第二实验小学这一外来务工群体的子弟为主体的小学作为对象,以民族美育为核心,以弘扬民族文化、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为宗旨,以舞蹈及其相关文化艺术为载体,让学生在民族舞蹈艺术中汲取人文知识,提高艺术鉴赏力和跨文化理解力。

  随后,“彩虹舞蹈教室”的志愿教师与北京石油学院附属第二实验小学舞蹈社团的孩子们一起展示了白族、哈萨克族、鄂伦春族、壮族和印度等五个民族和国家的特色课例,孩子们表演的傣族舞蹈《彩云之南》和《民族舞蹈串烧》,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汇报演出在苗族舞蹈《山路迢迢》中结束。

  赵丽君表示,此次汇演活动展现了三年来民族美育“彩虹舞蹈教室”公益项目的成果,通过学习,孩子们将所学到的各民族知识用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集中体现了孩子们的健康、自信,也焕发出了他们的活力和凝聚力,这不仅仅是学校公益教师团队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得益于各级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重视,市妇联近年来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文化活动,广泛服务妇女和家庭,着力满足社区的精神文化需求,她希望此公益项目在走进学校的同时也能走进社区,通过搭建平台,使优质资源普及到社区百姓,让首都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