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京港大学生实习及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7-8-9 14:10:16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京港大学生实习及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京港大学生实习及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为加强京港两地青年的学习交流,深化两地青年友谊,6月下旬至7月底,在北京市妇联、北京市教育工委、祈福集团的共同组织下,来自北京和香港的46名大学生在祈福集团的十多个部门进行了40多天的实习交流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京港大学生实习活动由市妇联常委、祈福集团总经理孟丽红女士发起,市妇联和市教育工委一起认真研究、精心组织,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挑选了符合条件的17名女大学生,并专门召开行前会,明确相关要求。在广州实习期间,祈福集团根据女大学生的专业背景安排不同的岗位,并为每位实习生配备导师,编订实习计划及时间表,实习初期有培训,实习中期和后期有总结,帮助首都女大学生为提早进入职场、适应社会做准备。

  实习期间,北京女大学生与同期在祈福集团实习的来自香港高校的29名青年大学生工作生活在一起,大家相互学习,加深了解,在多元的沟通交流中,内地学生更多地了解了香港的多元文化,香港大学生对内地也有了更深的认知,京港大学生成为两地文化沟通的“使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共同度过了充实快乐的实习时光。

  此次青年学生实习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促进京港青年交流的有益实践。今后,市妇联将与祈福集团密切合作,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多机会,不断加深京港两地青年的联系和友谊。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