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北京市妇联接待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访京团一行参观交流

时间:2017-8-11 15:20:0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海淀区妇联   点击:

 

座谈交流

参观海淀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互赠礼物

 

  8月10日,市妇联在海淀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接待了以王惠贞为团长的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访京团一行的参观交流。市妇联主席马兰霞、香港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宋玮、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赵红菊、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全程陪同。

  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于2009年成立,是香港中联办推动成立的妇女社团。该会爱国爱港,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关注香港社会及妇女事务,是香港妇女界重要的建制力量。

  马兰霞对香港姐妹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大家一起愉快回顾了5月份对香港妇女组织的成功访问。她表示,今年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京港两地妇女的联系交流也在不断深化发展。今后市妇联将进一步发挥首都优势,为香港姐妹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继续厚植两地姐妹情谊和拓展合作空间,携手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在观看介绍海淀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海淀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宣传片后,访京团一行对中心进行了整体参观。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早教、书法、缝纫、儿童假期训练营等课程,观摩了舞蹈、模特培训等表演,并愉快地与学员一起跳舞、走秀。香港姐妹对活动中心各类完善的设施、培训课程的设置以及培训程序的规范等,都表示出极大兴趣。特别是对巧娘工作室展示的精美手工艺品赞叹不已。并提出希望通过妇女组织的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两地妇女合作意愿、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促进思想、文化、生活各方面的深度融合。

  陪同参观接待的还有全国妇联联络部港澳台处、市妇联联络部和海淀区妇联主要负责人等。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