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第20届京台科技论坛女性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7-9-13 15:38:42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虹致辞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蔡淑敏致辞 
 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致辞
台湾妇女菁英联盟会会长黄喜惠致辞
 合影留念
 达成合作意向
 
  9月9日下午,由北京市妇联指导,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和台湾妇女菁英联盟会联合主办的主题为“京台女性共筑梦 两岸双创赢未来”第二十届京台女性论坛科技论坛成功举办,来自京台两地的女企业家、党派团体妇委会、相关协会、区妇联等约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虹、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蔡淑敏、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赵红菊、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等出席了论坛。
  蔡淑敏代表北京市妇联对女性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谈到,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是北京的功能定位之一,女性在创业创新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北京市妇联一直致力于提升女性创业创新能力,激励和推动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京台两地姐妹创业创新、共同发展的舞台必将更加广阔。希望两地姐妹加深情感交流,搭建友谊之桥,在交流中加深相互了解,在合作中增进彼此感情。加强两地人才交往,促进双创合作,充分发挥京台科技论坛妇女论坛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两地女性人才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创新创业。强化两地共识,凝聚和平发展动力,两地姐妹要努力促进两地互惠共赢、凝聚发展合力,为实现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做出努力。
  台湾妇女代表团团长、台湾妇女菁英联盟会会长黄喜惠感谢北京市妇联的热情接待,她表示,现代社会为女性发展创建了良好的氛围,女性正以自身的特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参会的台湾妇女代表团成员行业多元,积极创新创业,希望通过女性论坛的平台,与北京姐妹互相观摩学习,共促事业进步。
  杜德平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进步,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地位和价值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肯定和认同,京台两地女性要不断深化京台友谊和同胞情谊,通过合作达成双赢,共同实现美好梦想,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牟虹在致辞中指出,京台科技论坛女性论坛既着眼于两地女性发展新特点新需求,又突出了两地同胞的深厚情谊及妇女群体的鲜明特色,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中一直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京台两地妇女同胞要加强往来,厚植情谊,多举办类似研讨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凝聚共识。要共谋福祉,促进双赢,进一步丰富主题、创新形式,为造福京台两地妇女,促进两地经济互惠共赢、文化共同繁荣,建设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贡献更多“她力量”。要深化合作,共创未来,两地妇女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持续深度交流,进一步打造富有女性特色的品牌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情感交融,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篇章。
  赵海英主持了此次论坛。她谈到,时隔6年,京台科技论坛女性论坛再次在北京举办,倍感亲切。京台两地优秀女企业家和女性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如何抓住当前机遇,推动女性创业与创新,交流思想,分享智慧,促进经济合作,再创事业辉煌。希望大家能够找到深入合作的领域和方向,深化姐妹情意,促进共同发展。
  会上,来自北京和台湾的10位发言人结合女性特点与优势,与大家分享了科技创新、企业发展、人才培养、传统文化等热点话题,与会者就如何抓住当前机遇,促进两岸女性经济合作,共促事业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参会的近30名台湾嘉宾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杰出性,为论坛的成功举办增添了光彩。
  本次京台科技论坛女性论坛的一大亮点是注重成果转化。在全国妇联、北京市台办、北京市妇联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北京青年女企业家创业促进会与台湾妇女菁英联盟达成了合作意向,北京老舍茶馆和台湾屏东月映千江文创协会、北京国龙文产投资集团和台湾蒙太奇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世纪铭人有限公司与台湾玉鼎珠宝有限公司、以及京台两位80后女性创业者,都签署了初步合作协议,京台妇女交流合作进一步向成果化和项目化落实。
  论坛期间,市妇联还为台湾嘉宾们安排了参观中关村智造大街、台湾会馆等,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北京的面貌日新月异,妇女工作蓬勃发展,对北京市妇女儿童事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深表钦佩,并衷心感谢北京市妇联的热情接待,希望继续保持与北京妇女姐妹的友好往来,不断扩大和丰富北京、台湾两地妇女合作的范围与内容,提升交流的水平与层次。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