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第七期北京市妇女统战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7-11-14 9:15:0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开班式

结业式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首都妇女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11月7日至10日,由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妇联主办,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七期北京市妇女统战工作培训班”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以下简称“社院”)顺利举办。来自各民主党派妇委会、女性团体和区妇联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她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凝聚高度思想共识,紧扣首都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妇女统战工作独特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

  本次培训的举办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在课程安排上既有“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新时代周边形势与国家安全”等理论课程,也有“从城市化之路看中国经济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与文化自信”等人文课程。培训班还特地安排了实践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去通州现场感受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发展的宏伟规划。此外,培训班还开设了互动教学课堂,充分调动学员的主动性、发挥其专业优势,由学员自己主讲,进行“女性健身五分钟”和“女性社会角色与教育责任”等主题分享。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为学员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教学组织合理,通过四天的学习,提高了站位,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提升了思想政治素质,掌握了做好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们将积极实践培训成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女性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推动首都妇女统战工作和妇女事业的全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在培训班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他肯定此次培训班主题分明,内容丰富;主线清晰,形式多样;主体明确,组织有序。他希望学员们不断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妇女统战工作切实成为推动首都发展、增进和谐的重要力量。

  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党派学员们的热情鼓舞下,市妇联已经连续举办了七期妇女统战工作培训班。今后,市妇联将继续搭建平台,资源共享,团结凝聚党派团体广大女性成员,努力将培训班办成首都妇女统战工作的品牌和党派团体成员交流沟通的重要载体。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