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第五届“思源工程-巾帼关爱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3-27 9:16:0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第五届“思源工程-巾帼关爱活动”

免费义诊

 

  3月24日上午,第五届“思源工程-巾帼关爱活动”在朝阳区北京五洲妇儿医院举行,现场进行了免费体检和义诊活动。活动由北京市妇联、中国女医师协会、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共同主办,民建北京市妇委会、联络委员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青年医师分会,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协办,民建北京朝阳区医药卫生、科技和理论委员会及北京五洲妇儿医院共同承办。

  “思源工程-巾帼关爱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致力于推动首都女性自我健康意识的习惯养成,促进基层妇女身心健康,特别是营造关爱、奉献、和谐的社会氛围,先后为千余名妇女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优质的体检和义诊服务。该活动凝聚了多方面社会力量,形成了具有连续性、系统性、广泛性的社会公益服务新品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中国女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晓枫,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民建北京市委副主任任学良,及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委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公益爱心交流活动。

  参加此次公益活动接受体检的百余名基层妇女主要来自于朝阳区,以及部分来京帮助子女带孩子的老人。活动启动仪式上,赵海英代表市妇联向活动的其他主办方、协办方和承办方表示感谢。她表示,北京市妇联一直以来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努力推动妇女健康保障体系建设,倡导和培养女性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的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并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此次开展的“思源工程-巾帼关爱活动”正当其时,它不仅是服务基层妇女群众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贵在坚持,有众多社会机构和爱心人士的共同支持和参与,活动会越办越好,内容会越来越丰富,意义会越来越大,受益的人群也会越来越多。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关心关爱女性健康的行动中来,让首都广大妇女群众感受到新时代的美好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共同奋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

  活动现场除了免费体检,还有专家义诊。北京十几所大型三甲医院的20多位专家为基层妇女和社会人士进行了爱心义诊。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