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北京市妇联举办妇女对外交流交往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21-6-17 11:07:16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6月11日,市妇联在中国紫檀博物馆举办妇女对外交流交往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同时,举办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文化交流活动基地挂牌仪式。市妇联副主席陈延平出席仪式,市妇联相关部门、港澳台侨联谊会及各方热心妇女交流事业人士参加活动。
  
  陈延平在讲话中表示,适应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需要,服务“十四五”时期北京市“精心打造服务国际交往的会客厅”目标,市妇联启动新一轮对外交流交往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着眼于推进首都妇女民间外交及统战联谊工作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挖掘打造一批功能复合、环境优良、文化底蕴深厚的妇女对外交流交往工作高品质承载空间。同时,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作为妇联开展统战工作的重要团体会员,成立三十余年来,在妇女两岸四地姐妹情感融通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形势下也需要以文化为纽带丰富特色工作阵地,在交流交往中进一步充分发挥优势。
  她指出,中国紫檀博物馆致力于传承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的紫檀艺术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极高的艺术价值。馆长陈丽华女士是女性“四自”精神的典范,多年来在奋斗事业、追求艺术的同时,带领女儿赵莉女士及全家为妇女事业倾注了满腔热情,在妇女民间外交及统战联谊工作中展现的坚定爱国心、报国心令人感佩。希望通过此轮基地建设,凝聚更多的女性、汇聚更多的资源,共同讲好文化传承的故事,讲好中国妇女的故事,讲好中国的故事。  
  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钟瑾在活动中表示,中国紫檀博物馆作为联谊会文化活动交流的基地,将不仅为两岸四地姐妹提供文化交流活动的平台,也能够更好释放杰出女性激励姐妹们共同进步的榜样力量。作为市妇联的团体会员,联谊会将不断加强学习和组织建设,提升政治把握力、团队战斗力,为事业尽心,为会员赋能,进一步成长为有凝聚力、有活力、有影响力的女性组织,在“十四五”时期切实承担起推动首都两岸三地妇女事业发展的责任。  
  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女士在活动中与广大姐妹分享了奋斗经历和家庭教育观,鼓励在场的女性不要怕吃苦,人生经历酸甜苦辣才能有成功,无论何时,都不要虚度光阴,要为自己的每一分钟负责。她表示,荣誉越多,责任越大,将始终坚守爱国本色,继续关注女性成长,竭尽所能为海内外女性文化交流沟通搭建起坚实的桥梁。  
  赵莉女士作为市妇联执委、港澳台侨联谊会副会长、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延续着家族对妇女事业的付出。她表示,非常愿意为女性民间外交和统战联谊事业尽力,将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首都妇女事业发展。
  
  2016年,市妇联认定打造了第一批妇女对外交流交往示范基地30个。适应妇女民间交流交往工作新要求,市妇联近期正式启动了新一轮基地建设工作,依托各区、各党派团体妇委会、社会组织和优秀女性,推荐一批体现首都科技创新、传统文化、社会治理、生态环保等领域发展成果,展示首都女性时代风采,代表首都形象、体现首善水平的妇女交流交往示范基地。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