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第七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1-9-27 14:06:07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9月25日,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第七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会员百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第七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何超琼为会长,钟瑾为常务副会长。联谊会首届名誉会长何鲁丽专门发来贺信。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宋玮,二级巡视员、港澳台处处长江竞;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港澳台处处长江岚;市妇联副主席谭虹,二级巡视员、联络部部长孙兆萍;市台办副主任刘先传;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冬娟出席会议。

联谊会首届名誉会长何鲁丽发来贺信
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宋玮出席会议
 
  会员大会上,联谊会第六届常务副会长钟瑾以《凝心聚力 与时俱进 主动作为——切实承担起首都女性组织的使命与责任》为主题,全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她表示,联谊会将一如既往承担起首都妇女统战联谊职责,凝聚广大姐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新的征程上,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扎实做好服务祖国发展、统一工作做出贡献。
常务副会长钟瑾作工作报告
 
  何超琼通过视频连线全程参加了会议。她表示,联谊会立足首都,面向港澳台和海外侨胞,连接和促进女性交流、发展和成长。未来将努力为首都和港澳台侨女性的团结合作搭建桥梁,汇集更多正能量,助力她们的追梦之旅,并吸引更多优秀女性参与联谊会活动。她呼吁会员以广博的爱和奉献精神,携手推动联谊会工作打开新局面,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共同努力。
会长何超琼全程线上开会
 
  市妇联副主席谭虹在讲话中指出,联谊会成立三十三年以来,广泛团结海内外优秀女性,走过了辉煌的历程。近年来,联谊会主动搭建港澳台侨妇女组织及代表人士交流交往平台,连续圆满完成京台科技论坛女性论坛筹办任务,主动创设“健康跑”等活动载体,在香港止暴治乱中团结爱国姐妹亮明立场勇于发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彰显责任担当,成为了开展妇女统战工作的有力力量。她代表市妇联对联谊会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希望联谊会聚焦主责主业,实现最广泛团结凝聚;围绕首都大局,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投身妇女事业,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始终做好团结联系港澳台侨妇女的桥梁和纽带。
市妇联副主席谭虹讲话
 
  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港澳台处处长江岚在讲话中指出,联谊会过去五年在加强理论学习、担当社会责任、开展主题活动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切实承担起了首都女性社会组织的使命与责任,特别是在深化京港澳台交流、推动民间交往方面,积极履行了联谊交友的统战职能。她希望联谊会把握时代使命,聚焦伟大梦想,在下一步发展中继续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开创新局面,继续深化民间交流工作赢得新业绩,继续把握首都发展大势实现新作为,继续加强联谊会组织建设展现新风采。
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港澳台处处长江岚讲话
 
  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成立于1988年,是市委统战部主管的社会组织,是市妇联的团体会员。自成立以来,联谊会始终紧密围绕首都改革和发展大局,坚持广泛团结和联系海内外港澳台同胞、侨胞及眷属,在增进交往、厚植情谊、促进发展、发挥作用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成为有影响力、凝聚力、吸引力的海内外妇女联谊组织。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