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北京市妇联团体会员在京设置第二届巾帼建新力论坛分会场

时间:2021-10-28 9:00:36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10月23日,应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邀请,在北京市妇联指导下,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专门设置第二届巾帼建新力论坛北京分会场,携手部分市妇联女性团体、民主党派妇委会线上全程参与论坛,最大限度增进京港女性沟通了解,充分体现首都女性对论坛的诚挚支持。
  巾帼建新力论坛是由北京市妇联执委、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会长、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何超琼女士发起的,本届主题为“共建共融国际都会新篇章”,邀请了内地妇女界、香港妇女精英及国际妇女代表就女性在工商财经、健康体育、社会教育、艺术文化等领域的成长发展问题展开讨论,线上线下逾千人参加。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通过视频方式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巾帼建新力论坛荣誉顾问梁振英在论坛特别环节作了主旨演讲,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视频致辞方式出席论坛开幕式,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在开幕式上致辞。
  全程参与论坛后,北京港澳台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钟瑾主持了北京分会场主题分享会,与会人员交流参会感受、展望未来京港女性合作发展。参与分会场活动的还包括首都女教授协会、首都女金融家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女律师联谊会、北京市女建筑师协会、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北京女医师协会,致公党市委妇委会、民盟市委妇委会、农工党市委妇委会、九三学社市委妇委会、民建市委妇委会。
  何超琼女士专门向市妇联发来感谢信,表示“在金秋的北京设立论坛分会场,让狮子山下的巾帼新力通过网络与首都北京各界妇女分享与交流,即使新冠疫情仍旧严峻,但京港两地的女性有此机会全程参与这一妇女界的年度盛事,我们倍感珍惜”,并对北京市妇女联合会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表示感谢。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