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坚持爱国爱港 促进交心交融

北京市妇联常委孟丽红在援港抗疫中展现巾帼担当

时间:2022-4-8 9:10:31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孟丽红女士是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妇联第十三届、十四届执委、常委。多年来,作为杰出女企业家,她在专注企业发展的同时,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在教育、医疗、赈灾、扶贫、环保、妇幼、敬老、市政等多个领域都作出了积极贡献。
  孟丽红女士生于香港,多年来始终坚持爱国爱港,充分发挥事业覆盖内地、香港的优势,致力于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特别是积极促进香港青少年交心交融,提升对祖国的认同感。她曾深情地说:“要让下一代做有根的、爱国的中国人”。她连续多年牵头举办的“京穗港台女大学生交流活动”已成为市妇联最具活力、最具实效的品牌青年交流活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孟丽红带领集团勇担社会责任,四方奔走积极参与抗疫,因贡献突出于2020年9月被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今年以来,香港疫情形势严峻,孟丽红女士心系香港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竭尽全力与香港姐妹共抗疫情、共渡难关。2月中旬起,她整合所在集团资源、广泛协同社会力量开展支援香港抗疫行动,组织成立集团专职援港抗疫小组,从公司各部门调动内地及香港精干力量投入工作,时常带队忙到深夜,在北京参加“两会”期间依然一直线上调度工作。她带领集团持续投入资金,仅2月至3月就捐赠70万元助力香港各项抗疫工作。她迅速回应社会呼声,在获知香港姐妹对连花清瘟胶囊的需求后,紧急协调采购、运输药品,并确保报关等手续规范有序,克服疫情造成的重重困难,将15000盒药品通过全港抗疫连线、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九龙妇女联会等多个社团送到急需的市民手中。她积极为香港市民加油鼓劲,在多个大型LED屏及玻璃外墙投放鼓励内容,联同各界知名人士拍摄短片表达声援支持。她始终心怀祖国,在多个媒体及社团公开发声,宣传中央援港措施,号召市民齐心抗疫,支持香港政府防疫抗疫工作,在艰难时刻发挥了增进理解、凝聚人心、促进团结的重要作用。
 
  孟丽红女士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疫情尚未结束,援港工作就不会停止。我们要在中央的领导下,尽好自己的微薄之力,带动更多姐妹坚定信心、传递温暖,早日战胜疫情。相信有国家作后盾,大家团结一致,一定可以战胜所有困难!”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