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开展“重温香山红色历史,勇做新时代‘赶考人’”
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6-29 9:27:39   来源: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   点击:
分享:
  在“七一”到来之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2022年6月26日,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组织会员近20人赴香山革命旧址,开展了以“重温香山红色历史,勇做新时代‘赶考人’”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活动。钟瑾常务副会长与江蓝副会长亲自带队,并全程参加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是联谊会联合党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党员组织生活、是理论学习委员会组织的二季度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北京香山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联谊会组织中共党员、常务理事及专委会负责人专程赴位于香山公园内的8处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包括毛泽东同志曾在香山办公居住过的“双清别墅”、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来青轩”、中共中央警卫处“双清别墅东侧平房”、中共中央图书馆“小白楼”、中共中央宣传部驻地“思亲舍”和“多云亭”、香山专用电话局“丽瞩楼”、中共中央办公厅机要处“镇芳楼及镇南房”等。
  在参观过程中,联谊会联合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苏伟带领下组织中共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理论学习委员会程立副主任组织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增强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理解,强化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使命感、责任感。参加活动的党员和会员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走进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伟大社会革命历史画卷,重温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重温“赶考”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