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港区姐妹共话家国情|北京市妇联香港执委代表致信谈体会(二)

时间:2022-7-8 9:32:2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6月3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乘专列抵达香港,出席于7月1日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部分北京市妇联港区执委、代表作为香港妇女界代表出席盛典,所有姐妹都通过各种方式观看盛典、聆听讲话,倍感振奋、欢欣鼓舞。近日,香港姐妹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港区全国妇联执委和特邀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沈跃跃主席讲话精神,不仅通过《中国妇女报》等媒体接受采访、刊发文章,还纷纷致信致电北京市妇联,表达内心的激动与喜悦,憧憬香港未来由治及兴的新征程。
  孟丽红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特邀代表、北京市妇联常委
  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殷殷嘱托促港奋进,同心同梦再创辉煌!
  习近平主席亲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全港欢欣鼓舞!聆听习近平主席讲话,更加感受到习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习近平主席提岀“四个必须”及“四点希望”,为香港当前的工作提岀了具体要求。感谢习近平主席再一次为香港指明前进方向,谋划光明未来,注入强大信心和昂扬士气!
  未来5年是香港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我们要把习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的关爱支持化为奋进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尤其要凝聚力量关爱青年一代,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机遇和更广的平台!全港团结携手,行而不辍,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积极把握国家“十四五”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心同梦再创新辉煌,再续不朽香江传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志婷
  北京市妇联特邀代表
  联合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有幸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这开新篇的大日子,习近平主席提出“四个必须”“四个希望”,深度阐释“一国两制”的意义和重要性,亦寄语新一届政府的管治及发展方针。
  听到习近平主席振奋人心的讲话,身为爱国爱港人士,我们应该更积极投入服务大众,团结各方、包容共济、求同存异。要以国为本,以大局为重,讲好中国故事,积极投入国家发展大局,好好守护“一国”,落实爱国者治港,好好把握“两制”带给我们的经济发展机遇,保障香港繁荣安定,使“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贡献。
  管胡金爱
  北京市妇联特邀代表
  鹰晖保险顾问有限公司总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1日在会展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暨新一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是带给香港人希望及鼓舞的礼物。
  国际金融危机、黑暴事件以及后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给香港社会动荡不安。幸好我们可以背靠强大的祖国做后盾,制定香港国安法,修改完善选举制度,确保“爱国者治港”原则落实,我们衷心希望23条法例全面在香港落实。
  习近平主席指出,25年来,在祖国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可以发挥连接祖国内地同世界各地的重要桥梁和窗口作用。习近平主席更认同香港经济蓬勃发展。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下,香港可保持原有的制度并享有高度自治权。在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下保障香港特区高度自治权是统一衔接的。听到习近平主席强调“一国两制”是这样好的制度,没有任何理由去政变,必须长期坚持,感到非常高兴。习近平主席对特区政府的“四点希望”亦是对全港市民的指导。
  香港市民很感激习近平主席在香港疫情反复情况下,排除万难、马不停蹄,亲身莅临香港,带给我们国家对香港的祝福和期望。7月1日当天本是台风,但早上习近平主席到港时,天气晴朗,天空中还挂上了漂亮的双彩虹。我们衷心感谢,祝愿国家繁荣昌盛,香港市民生活更美好、更平稳!
  靳羽珊
  北京市妇联特邀代表
  羽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投资总监
  我怀着无比兴奋和感恩的心情去迎接回归25岁的香港。虽然当天台风临近,早上却阳光普照,有风无雨,仪式非常顺利进行。对我们的新一届特区政府来说,是个好开端;对香港来说,是个好兆头。回想2019 年的回归庆典,在黑暴的阴影下举行,随着香港国安法实施,乱港者得到应有的惩罚,社会安定团结。这次庆祝回归,尤为让人振奋的是中央领导无惧疫情,亲身出席庆典,充分展示出中央政府对香港的眷顾,肯定香港在祖国心中的地位,更具体地指出香港未来的发展导向及聚焦的方面。我深信在中央政府的引领和支持下,香港一定能迎难而上,期待更好的明天。
  陈嘉贤
  北京市妇联特邀代表
  德国宝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
  岁月如梭,香港回归转瞬踏入25周年,饶具意义。在这四分之一个世纪里,我们一同默默耕耘、一同跨过难关、一同迈步向前。到今日,与其回望过去种种,不如展望光辉未来,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绝佳机遇,发扬香港的独特和优势,扬帆起航为香港开创新篇章!
  作为香港工商及文创艺术界的一分子,我一向视推动文化传承、活化传统、培育香港年轻人为己任,于是创立以FAFA (Fashion Art Food Architecture)为主轴的NGO,秉承“弘扬本土文化,扶助基层社群”的理念,致力联系社会不同界别的专业人士、名人、企业和机构,举办各式各样的交流活动、分享会、文化艺术工作坊等,以创新、活泼、落地的方法宣扬中华文化。比如,一年一度广邀香港新一代青年设计师投入非物质文化遗产长衫及唐装设计行列,巩固促进香港文创艺术产业发展的同时,给予香港年轻人接触、认识、感受传统文化的机会。  纵使疫情反复,但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总会迎来新希望。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为香港以至于各个城市、省份提供了无限可能。我们期待着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更深入交流,融入并促进湾区的共同发展,希望香港下一个25载更璀璨!
  朱颖诗
  北京市妇联特邀代表
  儿童小说作家
  在新冠疫情反复的情况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7月1日亲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习近平主席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对香港人的深情关怀,实在不言而知。
  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对香港提出重要要求和希望,作为北京市妇女联合会港区特邀代表,我会努力学习,牢记使命,发挥所长,做出贡献。
  近年来,香港经历由乱到治。当前的香港,青年人是我们要重点关注的一群,在大湾区发展的大局下,年轻人北望祖国,处处有机会。作为爱国爱港人士,我们应多鼓励青年人,让他们明白自己是社会的一分子,社会的未来掌握在他们的手中,我们要运用自身资源,鼓励支持他们,为他们创造更多机会。
  支持“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是香港头等大事,“一国两制”既可背靠祖国,又可联通世界,这是祖国给予香港人最大的礼物、香港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必须长期坚持拥护“一国两制”,捍卫我们的家园,尽力使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好。
  最后我会继续努力,向各位优秀的妇联姐妹学习,期待为祖国及香港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