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港区姐妹共话家国情|北京市妇联香港执委代表致信谈体会(四)

时间:2022-7-13 9:54:05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6月3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乘专列抵达香港,出席于7月1日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部分北京市妇联港区执委、代表作为香港妇女界代表出席盛典,所有姐妹都通过各种方式观看盛典、聆听讲话,倍感振奋、欢欣鼓舞。近日,香港姐妹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港区全国妇联执委和特邀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沈跃跃主席讲话精神,不仅通过《中国妇女报》等媒体接受采访、刊发文章,还纷纷致信北京市妇联,表达内心的激动与喜悦,憧憬香港未来由治及兴的新征程。
  赵莉
  北京市妇联执委
  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
  紫荆花开25载,花开别样红是香港同胞那颗对祖国母亲火热的心。近年来,香港在中央援港抗疫力量的支援下,一方面注重全港居民抗疫保供生产生活,另一方面在“爱国者治港”的前提下,进行了一系列政治体制改革,成功进行了新一届特区政府的改选和更替。我作为一名香港同胞也在第一时间参与了香港各方面改革,为香港的未来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努力。作为在内地发展的香港居民,我们时刻以国家的发展为使命,时刻牢记个人的发展只有依托国家的发展才能更加辉煌。我们的中国紫檀博物馆是在香港回归祖国之后于1999年建成的,每年有很多香港同胞来到北京参观中国紫檀博物馆,我们希望通过紫檀艺术展示让大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加对祖国传统文化的崇敬。
  回首25载风雨,我们与内地同胞的心连在一起,事业融为一体。未来,让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共同迎接香港无限美好的明天,迎接粤港澳大湾区的腾飞,让我们以更加火热的信心迎接那越开越艳的紫荆花!
  高嘉莉
  北京市妇联特邀代表
  香港医院管理局港岛东联网眼科医生
  香港回归祖国25年,经历了不少高低起伏,香港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中央的全力支持下,由乱到治、渐渐步出了阴霾。
  习近平主席亲自到访香港参与回归25周年大会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就职典礼,肯定了中央对香港的支持。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的“四个必须”及“四点希望”,充分反映了中央对爱国者治港制度的落实、对香港独特地位和优势的认可,以及对香港青年人的关爱。
  一场新冠疫情,对香港的医疗体系乃至整个社会都构成了巨大的冲击。作为前线医护人员,我感受尤其深刻。有幸祖国对香港一直不离不弃,从物资的支持,到派遣医护队伍人员来港协助处理疫情,令我深深地体会到祖国对香港的包容及爱护。
  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我坚信香港会在未来更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迎接新机遇,再上新征程。
  黄春光
  北京市妇联特邀代表
  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香港回归25年,充分发挥了连接内地和世界的桥梁作用,各行各业有了极大的发展,同内地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作为一名有内地、香港和美国三地法律背景的律师,我相信香港能够运用其普通法制度,为开放而规范的营商制度提供保证。
  相信香港一定能够在祖国未来的发展进程中继续创造辉煌!
  林沁慧
  北京市妇联特邀代表
  北京恒天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年的“七·一”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作为一名在京港人,我通过媒体全程观看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与友人共同交流,大家都满怀万千感动!
  习近平主席在庆典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港人指明奋斗方向,明确香港的独特优势。内地对香港的帮助扶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完善港深陆路口岸建设,港企开拓内地市场,防疫抗疫措施……我们看到了对香港一系列的经济支持措施。
  坚持“爱国者治港”。随着祖国的强盛,相信勤劳勇敢的香港人一定能创造新的繁荣,让在香港工作生活的人有更多的发展空间,让在内地的香港人有更好的发展机会,这是我们作为香港人的荣幸,也是我们的时代责任,浴火重生中的香港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潘洁
  北京市妇联特邀代表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7月5日,全国妇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港区全国妇联执委和特邀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向全国妇联港区执委和特邀代表发表了讲话,我进行了认真学习。
  过去几年,香港经历了很多重大的挑战,从黑暴事件、修例风波,到新冠肆虐,香港经济受到重创,人民生活受到极大影响。随着香港国安法颁布,人大通过完善香港选举制度,香港止暴制乱收到了很大成效。随着三场选举平稳进行,新一届特区政府宣誓就职,香港开启由治到兴的新征途。
  但是,经过新冠疫情后,香港各行各业百废待兴,香港过去积累的深层次社会矛盾也有待解决。无论是身在香港还是身在内地的港区妇联代表,必须认真领会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国两制”的指示精神,积极配合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香港最大的民心,就是盼望生活变得更好,盼望房子住得更宽敞一些、创业的机会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年纪大了得到的照顾更好一些”。这些朴素而重要的人民诉求应该得到满足。
  作为港区妇联代表,我们应尽自己所长,为香港顺利完成这个历史转折点做出贡献。首先,我们可以从自己的家庭出发,做好青少年的爱国教育、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其次,我们可以运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无论在教育、企业、还是社会团体的岗位上,都积极支持特区政府的政策和措施;第三,我们可以运用自己的社会网络、妇联平台,加强香港与内地的沟通与合作,穿针引线,更好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发展。
  香港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一国两制”方针符合国家、民族和香港的根本利益,必须长期坚持,不动摇、不走样。为此,港区妇联代表应竭尽全力,发扬巾帼本色,助力香港开启由治到兴的新征途。
  蒙王蓓芬
  北京市妇联特邀代表
  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名誉会长
  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大日子里,回顾过去,香港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排除万难,砥砺奋?,平稳地渡过了25周年,让全世界看到了香港的奇迹。同时,也看到“一国两制”制度创举是香港在政治、经济、民生、司法及各个领域更好发展的重要保证。
  虽然,在这25年中,香港也经历过各种风风雨雨。但有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随着新一届特区政府的诞生,香港一定会涅槃重生,勇往向前,再创辉煌!
  杨绮雯
  北京市妇联特邀代表
  香港护士协会副主席
  弹指一挥间,香港已回归祖国25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国两制”是个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要改变,必须长期坚持,获得全港市民的一致认同和拥护。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年间曾经历不少风浪,而香港每次能转危为安,是因有幸获得祖国强大的支持以及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爱国者治港”不是一个口号,而是全港市民一致的信念和使命。
  我们相信,祖国为香港未来的政治、经济、民生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我们憧憬并相信,在祖国的带领下团结一致,香港定能迈向更加光明的前景。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