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专设圆桌对话 凝聚力量为女性创新创业赋能

时间:2022-8-30 9:25:39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为贯彻《关于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意见》《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以实际行动推进“科技创新行动——北京行动”,更好赋能女性发展,推动女性科技人才在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更大作用,8月27日,在2022年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中举办“赋能女性创新创业”圆桌对话。这是峰会首次专门纳入女性发展议题,活动成为了此次峰会的一大特色亮点。
  此次活动在全球青年创业者赋能计划工作组、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由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首都女教授协会等市妇联三家团体会员主办,国家(中关村)火炬科创学院、顺义区妇女联合会、北京照见未来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有限公司 、HICOOL 商学院等单位参与支持。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谭虹、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于海蛟、顺义区委副书记张金玲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匡廷云专门线上致辞。88岁高龄的匡廷云院士作为我国光合膜结构与功能研究领域的开拓者,为我国光合作用研究走向世界作出杰出贡献。她表示,在今天创新创业的舞台上,越来越多优秀女性展现风貌、守正出奇、勇于创新。她在呼吁全社会珍视和支持女性的担当和果敢的同时,也对女性提出了不负时代、不惧未来,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的殷切希望。
  圆桌对话以“让智慧起舞”为主题,来自联合国妇女署、科研院所、高校、社会组织的代表,与优秀女企业家、青年创业者一起,围绕女性在新时代创新创业的新特征、新需求和新发展,聚焦赋能女性创新创业及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内涵,分享观点,开展讨论,呈现了一场充满思想火花、时代气息、生机活力的精神盛宴。
  为进一步鼓励女性在创新创业赛道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活动中,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首都女教授协会,协同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顺义区妇联、北京中关村留学人员创业园协会、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等单位和机构联合发出《赋能女性创新创业倡议书》,倡议广大女性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施展才华、敢于追梦,号召各社会组织及相关机构形成合力,共同为女性创新创业创造条件、提供支持,持续推动赋能体系建设、服务能力建设,构建良好的发展生态,为女性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组织方将不断为女性创新创业者交流合作、学习分享搭建更加广阔平台,营造助力女性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各相关组织将加强协同,持续出台服务包,共同为女性创业创新赋能,助力女性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更加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