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交流联谊 >  统战联谊

北京市妇联接待香港岛各界妇女代表北京交流考察团

时间:2023-5-19 9:20:15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5月15日和17日,在全国妇联指导下,北京市妇联接待了以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席金铃为团长的香港岛各界妇女代表北京交流考察团一行43人的参访。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朝阳区郎园station、中国紫檀博物馆,并与北京市妇联进行交流座谈。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谭虹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北京市妇女工作情况。全国妇联联络部一级巡视员宋玮一同参加了考察。
  香港岛妇女联会成立于2005年,会员超过30000人,长期致力于发挥妇女潜能、关注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积极传承传统文化、建设美丽香港。
  5月15日,考察团到郎园station实地参观考察。郎园作为文创产业发展的新兴园区已建立了妇联组织,station园区负责人赵宇作为朝阳区妇联执委、建外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向考察团介绍了城市更新改造以及基层妇女创业的情况。当代建筑和前沿设计相交织、艺术与人文相融合的文创园区令考察团成员流连忘返,大家纷纷赞叹北京以文化驱动城市更新,在旧的工业遗址上盛开了新的“文创之花”,焕发出了发展新动能新魅力。
  5月17日,考察团到中国紫檀博物馆参观。中国紫檀博物馆是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交往示范基地,馆长陈丽华女士多年来为促进海内外女性文化交流沟通倾注了满腔热情,副馆长赵莉女士是多届北京市妇联执委,她们向代表团介绍了推动紫檀雕刻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各地传播推广的心得感受。考察团成员为紫檀艺术品所沉淀的精巧技艺、文化底蕴及历史美感所倾倒,并表示也将以积极推广传播紫檀艺术等传统文化为己任。
  在座谈交流环节,谭虹向考察团介绍了市妇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引领、家庭建设、妇女发展和维权及对外交流交往等工作情况。金玲介绍了港岛妇联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坚定表达爱国立场、脚踏实地服务基层等工作情况,并表示未来将与北京市妇联建立长期联系,共同推动京港姐妹交流和发展。
  交流中,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北京之行让她们充分感受到了家国情、姐妹情,也更加激励了她们在未来继续坚守爱国本色,致力于做好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大使,讲好香港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陪同接待的还有全国妇联联络部港澳台处、北京市妇联联络部、朝阳区妇联负责人等。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