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  家庭教育

市妇联“六一”节前夕为怀柔区儿童送关爱

时间:2018-5-31 14:29:33   来源:怀柔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与孩子们互动

参观儿童快乐家园

 

  5月30日上午,市妇联副主席马红萍和市妇联家庭儿童部、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一行来到怀柔区,为渤海镇儿童快乐家园的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及祝福,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市妇联一行为孩子们送去了种类丰富的绘本图书、玩具等节日礼物,还为儿童快乐家园安装了空调,给孩子们创造了更为舒适的学习环境。孩子们在剪纸课程中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并为“大朋友们”送上他们亲手制作的手工绘画作品。

  马红萍在讲话中表示:一直以来,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妇联组织将保障儿童权益、改善儿童生存环境作为始终不变的责任与使命,努力让每位孩子们都能够拥有缤纷的梦想和快乐成长的环境。怀柔区儿童快乐家园是妇女儿童工作领域非常好的实践案例,是市、区妇联及市儿基会对孩子们一份真切的牵挂。同时她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向一直以来对儿童成长过程中付出努力的社会各界同仁、巾帼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希望用日常工作中的点滴的关爱和细致关怀为孩子们搭建温暖、无忧无虑的成长空间。二是希望各位家长朋友们建好“家庭”这个课堂,要培养孩子拥有爱的能力,成为有爱的人,爱祖国、爱父母、学会感恩、懂得感知爱。三是要让孩子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成长和祖国、社会的发展需要紧密关联起来,能够应对时代发展变化的需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锻炼强健体魄,立志做有理想、有志气、身心健康的好少年。马红萍还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据了解,怀柔区儿童快乐家园在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怀柔区妇联、镇村的大力支持下,于5月10日正式建立开园并投入使用。儿童快乐家园室内面积240平方米,并配有6000余平方米的室外公园活动区,设备设施先进,功能划分科学。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儿童,渤海所村党总支、村妇联还专门选聘了1名管理人员和2名志愿者负责儿童快乐家园的日常管理服务。

  下一步,怀柔区妇联、渤海镇妇联将以儿童快乐家园为活动阵地,以“重视家庭建设、促进家庭健康”为主题,开展亲子培训、最美小书桌、最美声音等各类有利于儿童身心发展的活动,还要围绕孩子们的幸福爱好,开展趣味剪纸、十二生肖系列课程、欢乐端午节、活字印刷术、小小国学等主题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和谐社会及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