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  家庭教育

2015年新蕊计划北京家庭教育进乡村、进校园活动启动

时间:2015-3-4 12:59:43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活动现场

 

  3月2日,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邀请邓军、唐洪、刘称莲和胡雪瑛等四位家庭教育专家,走进延庆县刘斌堡乡幼儿园、延庆镇八里庄和付于村及大榆树镇等三个乡镇,正式开启了2015年“新蕊计划”进乡村、进校园活动。专家们分别以《如何与孩子一起度过青春期》、《培养孩子好习惯从幼儿抓起》、《了解沟通的艺术 建立和谐的关系》和《如何接纳孩子的情绪》为主题,就少年儿童在成长过程中要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困惑进行交流,并就如何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如何与孩子进行顺畅的沟通、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的各种情绪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北京家庭教育进乡村、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北京市妇联“新蕊计划”公益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09年,为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普及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分享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北京市妇联依托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的专家力量,广泛凝聚社会专业资源,成立了北京家庭教育志愿者服务团,发起了“新蕊计划”公益行动,旨在通过专家志愿团走进乡村、校园(幼儿园)及社会公共场所开展一系列的专题讲座、专家咨询、亲子活动、个性服务等家教服务,持续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新蕊计划”通过网页专题、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多渠道的普及和推广,使得众多的家庭受益,深受家长的认可与欢迎。 2010年获得了北京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品牌,2014年被评为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十大”品牌活动。

  2015年,“新蕊计划”将走进更多的乡村和校园,根据孩子的特点、家长的需求特别是农村地区情况,多种方式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努力孩子健康成长创建温馨的家庭教育环境,助力孩子快乐成长。

 

 

编辑:zo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