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  家庭教育

市关工委领导一行到市妇联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9-16 18:11:22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9月15日,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带队一行8人到市妇联调研指导,就家庭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梁伟主任一行参观了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了解了市家庭成长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召开了座谈交流会。现场还举行了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关工委专项基金签约仪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昭玲主持了座谈会,市关工委副主任武高山,市关工委副主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市关工委副主任赵小卫、秘书长刘向东,以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伟、陈延平,市妇联二级巡视员刘玲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介绍了市妇联基本情况和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实施“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提升”“家庭研究深化”四项行动,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工作情况。
  
  市关工委副主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介绍了关工委搭建传承红色基因、家校社共育、社会化工作、文体活动、普法关爱、组织建设等六个平台,以及家校社共育咨询室、“一起成长”融媒体建设等情况,重点交流了全市8个区、40个家校社共育咨询室在服务学校、帮助学生、支持家庭、影响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与市妇联共同推动家校社共育,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在座谈会上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市妇联近年来的工作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有热度。他对市妇联结合新时代要求,发挥工作优势,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中取得的进步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家庭成长中心是开展家庭工作的有效载体,市妇联要进一步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将家庭工作作为服务妇女儿童的重要着力点。二是在首都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上注重整合、强化合作、形成合力。他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需要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市关工委作为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平台,希望市妇联能够借助平台作用,利用好师资、课程等资源,共同做好立德树人、关爱困境儿童、普法宣传等工作,更好地服务家庭儿童。关工委和市妇联将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发挥“五老”队伍优势,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在队伍建设、阵地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特殊困境家庭帮扶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家校社协同育人合力。三是“北京关心下一代专项基金”管理使用要依法、依纪、依规,切实提升专项基金效能。他提出,“北京关心下一代专项基金”要突出公益性,严格规范管理,用好每笔资金,能够让孩子们真正受益,助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下一步,市关工委和市妇联将搭建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发挥“五老”队伍优势,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在队伍建设、阵地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特殊困境家庭帮扶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家校社协同育人合力。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