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市妇联领导到东城区调研大部制改革后街道妇联工作机制情况

时间:2019-7-15 13:51:01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7月12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副主席韦江、周静、赵红伟、殷娜一行到东城区调研大部制改革后街道妇联工作机制情况。东城区副区长赵凌云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中,区委编办副主任牛新梅介绍了全区街道大部制改革基本情况,区妇联主席杨立萍介绍了区妇联大部制改革后的工作开展情况,体育馆路街道工委副书记刘从容介绍街道大部制改革总体情况,东直门街道、东花市街道和龙潭街道妇联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街道妇联组织建设的工作情况、体会和意见建议。
  张雅君充分肯定了东城区委区城府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东城区先行先试大部制改革、创新街道妇联工作机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通过创新街道组织架构、工作模式、运行机制,区街道妇联工作实现了职能、队伍和资源的有机整合。她指出,当前妇联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适应改革、主动作为,将深化妇联组织改革与大部制改革有机融合,进一步探索工作机制与方式创新。市妇联要在加强统筹指导上实现为基层减负,在加强力量下沉上实现为基层服务;区妇联要确保工作向下延伸过程中力量不减,发挥专兼职妇联干部作用,在推进妇联改革上进一步探索好经验、好做法;街道妇联要发挥承上启下作用,推动资源整合,探索保持工作水平和工作力量不减的方式方法。最后,张雅君传达学习了7月9日蔡奇书记与市妇联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蔡奇书记对妇女工作和妇联组织的要求,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