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全国妇联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督导组到京督导

时间:2020-8-24 18:55:01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8月17日至20日,全国妇联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督导组一行5名专家到京督导。

  在京期间,督导组一行深入北京市昌平区霍营街道紫金新干线社区、沙河地区松兰堡村委会,海淀区西北旺镇大牛坊村委会、学院路街道矿业大学社区,西城区白纸坊街道自新路社区、天桥街道天桥小区社区开展实地督导,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听取情况、随访和回访实地督导、与调查员面对面辅导、查阅相关档案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调查工作的组织保障、宣传动员、样本抽取、入户调查、问卷填报等,认真核实被访者家中基本情况,就问卷调查涉及的内容和被访者进行深入交谈,详细查实各样本点调查工作的相关细节,并针对调查员的问卷调查技巧进行专业指导,切实推进北京市整体调查进度。

  在北京市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督导调研座谈会上,督导组对北京市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的推进情况给予肯定,认为北京市的调查工作组织领导有序、队伍组建完备、宣传形式丰富、工作方法有特色、调查过程严谨,希望在随后的工作中,各样本点的督导员和调查员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度,严格按照调查的各项要求完成调查工作,将来为党和国家相关决策、妇联组织改革和妇女工作创新提供科学依据。同时,督导组表示要在做实做细调查工作的同时,做好调查工作的整体梳理,结合调查工作讲好北京故事,归纳好的工作经验进行推广。

  在督导期间,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海淀区矿大社区调查员的档案整理工作。

 

  督导组对北京市督导员和调查员的工作日志,以及在突然接到咨询电话时的随手记录留痕习惯给予好评。

  在督导期间,督导组还调研了紫金新干线社区的“妇女之家”建设情况、海淀区西北旺镇大牛坊村委会党建基地、西城区天桥街道妇联工作成效等妇女儿童工作。

  下一步,北京市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将落实落细调查各项要求、严把入户调查环节、高效开展调查工作、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