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调查研究 >  调研动态

北京市妇联调研督导通州、昌平、东城妇联改革工作

时间:2017-11-22 10:37:00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北京市妇联改革方案》的要求,11月15日至17日,北京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带队分别赴通州、昌平、东城开展妇联系统改革调研督导工作。

  调研督导组一行深入街乡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巧娘工作室等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常红岩都与妇联干部、妇女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耐心询问妇女群众的真实需求,详细了解服务妇女群众的具体举措,悉心听取妇女群众的意见建议。

  调研督导期间,在三个区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区各级党委加强党建带妇建、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支持推动妇联改革的情况,了解区街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妇联改革任务取得的成效和进展,以及基层专兼职妇联干部在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过程中的体会和感受。

  在座谈会上,常红岩宣讲了市妇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常红岩指出,各级妇联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妇联干部要带着感情去宣讲十九大精神,把对党的感情和对妇女群众的感情转化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的具体行动。

  常红岩充分肯定三个地区在区委领导下妇联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妇联改革做到了“四真”,即区委真领导、各部门真支持、乡镇街道真落实、基层真服务。并对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改进领导机构和运行机制上,充分发挥好妇联执委、常委的引领作用,扩大妇联兼职队伍的行业广泛性,注重妇联队伍建设由数量提高向质量提升发展。要根据妇女群众的实际需求,提供专业化、多样化、分层化的精准服务。二是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要全面推进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扎实完成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要规范“妇女之家”建设,真正实现“上面千根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三是要充分发挥好妇联组织六项职能,构建好“2+4”工作格局,在思想政治引领、妇女发展维权、组织创新、家庭创建、社会治理创新和对外交流交往等工作中,以首善的标准要求,在妇联改革的过程中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从而更好的面向世界讲好首都的中国女性故事。 

  通州区、昌平区、东城区区委主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区妇联主要领导、妇女干部参加了调研。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