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2016年北京市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年度工作会召开

时间:2016-4-7 13:05:00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年度工作会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北京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北京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工作,日前,市妇联召开了2016年北京市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年度工作会议,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负责人和16个区妇联主管领导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5年度北京市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工作并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通报了2015年北京市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受表彰情况,并为获得“三八”红旗集体和“三八”红旗奖章代表颁奖。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北京基督教女青年会、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分别从社会组织运作、服务会员、志愿者管理和承接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特别发布了北京市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服务沙龙活动申报指南,介绍了2016年市妇联将通过采取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方式,充分调动社会组织的内在动力和资源,鼓励有条件的社会组织通过经验分享、互动体验等形式为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开展有特色的社会组织沙龙服务的创新形式和申报程序。

  市委社会工委社会组织处处长王森林对市妇联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促进发展,以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益家行重大活动为载体开展社会组织公益行活动,加强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诚信建设。

  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提高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好“枢纽型”作用,把社会组织这支重要的工作和服务力量服务好、引导好。 

 

编辑:ute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