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市妇联接受2015-2016年度使用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专家组考评

时间:2016-8-1 9:42:00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根据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市妇联于7月29日接受了2015-2016年度使用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专家组考评。2015-2016年度北京市妇联系统使用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出席会议。

  会上,市妇联社会工作部负责同志介绍了使用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和项目实效。2015年,市妇联作为主责单位共有11个项目获得市社会建设领导小组的项目批复和资金拨付,获批资金322.2万元。目前,11个项目已基本完成。市妇联作为项目主责单位,以服务妇女儿童家庭为目标,以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为着眼点,积极履行枢纽型职责,不断推动妇女工作领域使用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工作发展,截至2016年6月,市妇联使用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参与人数累计达220803人次,举办活动2297场次,共近百家社会组织参与,累计提供社会服务9097小时,发放宣传海报、手册等宣传资料354046份。

  在2015-2016年度的项目工作中,市妇联引入了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项目审计和监测评估,确保项目实施成效和资金管理规范。

  考评组听取了重点项目汇报,并查阅了相关项目资料,就项目实施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考评组认为项目整体设计科学、管理规范、模式创新、成效显著;市妇联作为主责单位管理严格,科学规范,通过项目的实施,使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得以提升。

编辑:ute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