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服务项目

2020年北京妇女儿童中心系列化社会服务项目终期评估会召开

时间:2020-11-24 13:25:05   来源: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11月20日下午,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北京妇女儿童中心系列化社会服务项目终期评估会。市妇联副主席殷娜、项目评审专家、区妇女儿童中心主管领导及负责人、各项目承办单位负责人等约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总结了2020年项目实施整体情况。2020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市妇儿中心积极探索完善服务模式,开通北京妇女儿童中心直播平台,联合各区妇儿中心以线上服务方式开展了4个类别12个项目745场次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惠及妇女儿童逾6.8万人次。随后,各项目承办单位详细汇报了项目实施的总体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以及经费支出情况。评审专家分别从服务内容深化、服务对象选择、服务效果评估、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评审。
  第三方监测机构汇报了整体项目的监测反馈情况。根据120场线上项目监测评估结果,项目实施覆盖了全市16个区,较好地完成项目预期目标,进一步提升了项目规范化管理工作。市妇联社会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中心项目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有助于今后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工作。
  殷娜充分肯定了北京妇女儿童中心系列化社会服务项目在服务妇女儿童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一方面按照巡视整改要求,立足岗位职能,练好内功夯实基础,为妇儿中心的创新发展积蓄力量;另一方面创新工作手段,开展“小而美”的线上服务项目,重点关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者等特殊群体,高质保量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成效。同时她提出,在下一年度的项目实施过程中,一是全市妇儿中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对标对表五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二是要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勇于改革创新,运用创新的思维方式及科学的方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强化问题意识、改革意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真正激发妇联组织的活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组织提出的要求,开创首都妇女儿童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