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服务项目

“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时间:2018-4-9 15:52:00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启动仪式

 

  为了给自闭症儿童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理解自闭症儿童,4月8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北京幸福家庭科普教育公益促进中心承办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在京启动。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出席活动并致辞。

  为提高人们对自闭症的认识,争取早期治疗改善患者的状况,从2008年起,联合国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2017年《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显示,目前全国患者已超1000万,0到14岁的儿童患者达200余万,并以每年近20万的速度增长。上千万的自闭症家庭孤立无援、手足无措,对孩子未来的命运充满担忧。“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将立足社区,围绕“幸福童年、幸福家庭、幸福家园”的主题,开展线上线下的健康讲堂、专家咨询、志愿服务,自闭症专家公益课堂等,使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行动更加专业化、生活化,为“星星的孩子”拥有幸福童年与快乐人生开启新篇章。

  赵丽君在致辞中表示,“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非常有意义。她指出,0—6岁是自闭症儿童的最佳干预期,越早干预康复效果越好。汇集资金和专业技术,实施落地社区的干预自闭症的公益项目,是救助自闭症儿童、家庭的有效路径,首个“幸福童年快乐e站”落地西城区京畿道社区,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专业服务,希望各区妇联积极参与、联动对接,把项目工作开展好,改善儿童生活现状,给孩子和家人带来希望。

  启动仪式之后,现场还进行了健康公益小讲堂、主题圆桌论坛等活动。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