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服务项目

2018年北京市妇联“益家行”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18-4-20 17:34:00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有关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对市妇联群团改革的总体要求,不断完善枢纽型组织职能,北京市妇联于4月2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2018年“益家筑梦·携手成长”--北京市妇女社会组织联合型家庭综合服务及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以下简称“益家行”)项目启动会。参与项目服务的50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和社会组织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益家行项目是北京市妇联积极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引导社会组织开展家庭综合服务,提升社会组织专业能力,共同参与社会建设的平台。从2014年至今,益家行项目共为全市16个区500个社区、近20万个家庭开展了5000余场服务活动,2015年被市委社会工委评为“北京市社会建设领域金牌项目”。

  2018年,市妇联益家行项目践行十九大“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沉”的工作方针,将800场服务送至社区一线,从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实际需求出发,汇集家庭教育、家庭健康、家庭技能提升、家庭环保、家庭安全、家庭文化6大服务板块,儿童成长、全民健身、美好生活、环保生活、儿童安全、民俗、家风传承等18个服务门类,54个服务主题,212项服务内容,形成由“多元化的普惠型服务、聚焦社区的综合式服务、特殊群体的差别化服务”构成的立体家庭综合服务体系。

  启动会上,市妇联社工部负责人对2018年益家行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解读了2018年益家行项目管理办法和第三方支持型监测评估工作要求。3家社会组织做了经验交流。

  据了解,市妇联自2011年成立社会工作部以来,注重以项目化方式培育社会组织,不断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2018年益家行项目通过一对一辅导、经验交流、参与式培训和案例教学等多种形式,引导社会组织围绕自身建设完成项目设计,逐步提升社会组织规范化运作水平,不断挖掘社会组织自造血能力,促进社会组织更好地融入社会治理格局。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