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社会组织

市妇联召开社会组织秘书长例会暨党建工作会

时间:2018-6-8 16:38:14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市妇联召开社会组织秘书长例会暨党建工作会

 

 

  为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深化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的成果,引领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6月5日,市妇联召开社会组织秘书长例会暨党建工作会,市妇联团体会员单位、市妇联主管的社会组织、市妇联紧密联系的社会组织秘书长以及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党员、各党建岗位工作人员、社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人参加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作2017年党建工作总结、部署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该党支部是2016年底成立的、隶属于北京市妇联机关党委的功能型党支部。2017年是实现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的第一年,从建章立制入手,以组织学习传达党的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妇联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各项要求为切入点,以党建活动为载体,逐步树立党支部在社会组织中核心地位。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建立了“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支委”和“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交流”两个微信群,通过开展微党史故事、微入党故事、微党课、微视频“四微”党建活动,组织党建队伍培训、“公益之旅”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加强对社会组织的孵化、培育和引领。发挥党建管理岗位工作人员的积极作用,创建社会组织党建活动特色品牌。2018年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学习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党支部制度建设、党建管理岗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调查研究等方面下功夫,把北京市妇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建设好,让党建工作在社会组织中生根。

  会上,北京红爹之家妇女儿童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两家社会组织分享了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红爹之家党支部是北京市妇联社会组织第一个独立的党支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坚决贯彻党的决定、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和青年志愿者,弘扬雷锋志愿精神。北京巧娘促进会交流了“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活动情况,分别从“贴标签、找平台、勇开拓、延臂膀、树品牌、做引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共提高。

  随后,社会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就社工委党建岗位中期考评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并部署了近期社会组织重点工作。下午,中共北京市委党校黄峰老师为大家做了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培训。参加学习培训的同志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的七年,是他与当地群众共度时艰、水乳交融的七年,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融入群众、植根群众、造福群众的群众工作方法,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心中、落在实处。

  赵丽君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自觉增强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北京市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赵丽君强调,要把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来抓,推动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建立党支部,扎实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发挥党建联络员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组织作用发挥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