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社会组织

市妇联领导到朝阳区阳光中途之家基地调研

时间:2018-4-25 16:40:19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参观阳光中途之家基地

参观阳光中途之家基地

 

  4月26日,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及社会工作部一行到朝阳区阳光中途之家基地开展调研。

  赵丽君一行参观了阳光中途之家基地,详细了解了中途之家通过项目化方式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开展“两类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就业促进、社区融入等矫正帮扶工作的情况。自2014年起,由朝阳区妇联主管的社会组织北京市朝阳区康爱之家社会公益服务事务所承接、运营阳光中途之家“两类人员”就业促进项目,以培训为载体,将手工艺制作、传统文化等元素融入服务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赵丽君在参观后指出,阳光中途之家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创新和丰富工作方法,以心理学、社会工作、传统文化、科技等多元手段帮助“两类人员”重新融入社会,这是对“社区矫正”这一理念本土化的有效模式,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同时,赵丽君鼓励康爱之家要利用好妇联的“枢纽型”平台资源,找准定位、突出专业优势、为特色矫正工作提供更多具有创建性的探索和服务,为推进首都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贡献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