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社会组织

北京市妇联召开2018年社会工作会议

时间:2018-3-29 16:45:16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北京市妇联社会工作年度工作会

 

  3月27日上午,北京市妇联2018年社会工作会议召开,各区妇联主管社会工作的副主席、主管妇儿中心副主席以及社会工作负责人、妇儿中心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市妇联社会工作:一是基础巩固与创新方式并举,社会组织领域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达到新高度;二是制度化与专业化并举,社会组织服务与管理工作取得新发展;三是规范引领与专业培养并举,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四是回应需求与激发活力并举,巾帼志愿服务展现新风貌;五是优化品牌与总结提升并举,妇女工作领域社会治理与服务品牌积蓄新力量。会议提出,2018年市妇联社会工作总体思路是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以妇联改革工作为主线,立足发挥枢纽作用,加大对社会组织的培育、服务与管理;立足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提升妇联专业化水平;立足巾帼志愿品牌打造,激发基层自治活力;立足服务品牌与平台建设,强化社会资源聚合力度。

  会上部署了2018年北京妇女儿童中心系列化社会服务项目工作,市妇儿中心将联合各区妇儿中心开展8个类别22个项目,充分发挥社会服务中心综合服务阵地和引领示范基地的作用,发挥各区妇儿中心在服务首都儿童中的主体作用,大力开展贴近首都妇女儿童生活、服务首都妇女儿童需求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会上还对北京妇女儿童中心项目管理系统进行了介绍。

  随后,会议就2018年“益家行”项目工作进行了部署,介绍了2018年益家行工作筹备情况、各区妇联参与益家行的工作任务等。

  赵丽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首次将市妇联社会工作部和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两家工作会议合二为一,旨在融合推进市妇联社会工作,拓展服务妇女群众新平台,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社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她对一年来在市妇联系统社会工作战线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培育社会组织,搭建服务平台,夯实服务阵地,完善服务机制等妇女社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2018年市妇联社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政治引领、业务管理、能力提升方面着手,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汇聚一批优质的社会组织;二是要从岗位设置、待遇落实、培训体系建设方面创新方法,培养一支专业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三是要从规范管理、表彰激励、品牌建设方面加大力度,打造一个响亮的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四是要以发挥平台效应、汇聚整合资源为手段,做好妇女、儿童、家庭服务。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体验了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家庭成长体验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