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社会组织

北京市妇联社会组织代表团赴天津交流展示

时间:2017-12-11 16:54:27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北京市妇联社会组织代表团赴天津交流展示

交流展示会

 

  12月8日,应天津市妇联邀请,北京市妇联副主席马红萍带队,市妇联社会工作部、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和16个区妇联负责社会工作以及社会组织负责人共40余人赴天津武清参加京津冀女性社会组织发展交流展示会。

  本次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三地妇联共同建立社会组织参与妇女工作的有效机制,推进京津冀三地女性社会组织协同发展。在交流展示环节,北京市妇联组织了儿童服务、家庭服务、社区服务、大病救助等方面相关的12个社会组织参与展览展示,

  座谈会上,来自京津冀三地妇联干部、女性社会组织代表及专家学者共同围绕群团改革、社会组织培育、社区治理等热点议题共同探索发展之路。马红萍表示,此次交流展示会为京津冀三地妇联、女性社会组织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为培育发展女性社会组织,汇聚了更多的力量。近年来,北京市妇联充分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不断加大政府购买项目力度,持续完善相关制度建设体系,在培育、凝聚女性社会组织参与协商民主、社会治理以及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

  会上,市妇联特地邀请到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凤芝进行主旨发言,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大兴区妇联干部代表发言,社会组织快乐小陶子分享了儿童公益阅读体会。

  活动当天,三地妇联议定并签署《京津冀女性社会组织发展合作意向书》,倡导建立长效交流合作机制,定期开展三地女性社会组织交流展示活动、三地妇联女性社会组织发展联席会议以及优秀项目互认机制等。通州、武清、廊坊妇联签署《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意向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