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社会组织

北京市妇联召开“项目化”方式培育社会组织模式探索项目开题研讨会

时间:2018-8-7 14:24:47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8月4日下午,北京市妇联“项目化”方式培育社会组织模式探索项目开题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 
  会上,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携市妇联社会工作部与北京师范大学陶传进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就调研开题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就调研背景、目的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明确了调研开展的基本方向和重要意义。“项目化”方式培育社会组织探索项目是北京市妇联以“益家行”项目为实践依据开展的专题调研,旨在对北京市妇联发挥枢纽作用培育社会组织,创新方式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广大妇女儿童的实践经验进行总结、凝练与反思,为下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实践能力提供理论指导与依据。
  赵丽君指出,市妇联作为“枢纽型”组织的重要职责之一就是积极培育社会组织成长、激活社会力量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但是目前我国的社会组织发展在专业能力与服务质量上与群众需求和党的期盼还存在着很大差距。近年来,北京市妇联在社会组织培育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希望北京师范大学专家团队能够发挥专业理论优势,双方强强联合,将项目化方式培育社会组织这一模式研究好、总结好,为下阶段的工作提供更多的理论依据与经验参考,为社会建设事业的发展助一臂之力。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