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社会组织

抗“疫”路上,党旗高扬

时间:2020-3-7 9:49:06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市委和市妇联党组号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谱写出一曲曲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困难情况顶得上来、生死关头豁得出来的妇联公益人的抗“疫”赞歌。
 一个支部 一座堡垒
  市妇联社会领域各党支部积极履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充分。北京市妇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就行动起来,召开网络支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和市妇联党组指示要求,讨论形成支部抗疫工作专项方案。姚艳华是个心有大爱又务实严谨的老支书、老“妇联”,在她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自发捐款14,698元,带动所属社会组织及会员单位捐款近45万元。支部举办主题为“‘声’援湖北武汉 讴歌抗疫英雄”的2020三八节诗歌朗诵演唱会,通过诵读、歌唱、三句半等艺术形式讴歌抗疫英雄,每一个节目都能诠释一个社会组织助力抗疫的故事,表达了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北京妇女儿童社会服务发展促进会党支部迅速向会员单位发出“群策群力、支援抗疫”的倡议,在倡议后的一天时间内,就收到捐款捐物50余万元。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咱们入党时都举着拳头面对党旗宣过誓,现在是大敌当前需要大家上战场的时候了……”这是北京红爹之家妇女儿童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党支部支部书记王振在党员微信群里进行动员的原话。这位曾经在部队服役近二十年的老兵就是以自己极强的党性和逢险己先上的精神,带动了三四百名党员全力投入抗疫战斗,组建了“防控战疫先锋队”,勇当战疫的“四大员”,在抗疫战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红爹之家党支部书记王振通过直播开展社会服务
 
  支部还根据疫情期间群众和家庭宅在家的现状,针对大龄青年的交友需求,开发“空中鹊桥会”婚恋交友服务平台;为引导少年儿童热爱祖国和人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举办2020“大爱中华 童心向党”少儿朗诵网络大赛等。
 
  “大爱中华 童心向党”少儿朗读网络大赛现场
 
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
  党员们无私无畏、甘于奉献,哪里任务险重就在哪里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路上高高飘扬。
  党建指导员,战疫不等闲。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的党建指导员张功荣不只是首创了巧娘促进会系统党建联络机制的大能人、关心关爱巧娘姐妹思想工作生活的热心人,更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组织起大家的领路人。2020年的春节,她从大年三十就开始天天忙活到深夜,联系联络、确定方案,倡议募捐、组织捐款,指导制作、推荐作品,沟通思想、宣传典型……。用她的话说,“只要是对巧娘协会好的,只要是能对抗击疫情起一点点作用的,我啥都能干!”
 
 
  党员先锋岗,严守安全门。在春节后人员返京高峰到来、疫情防控压力最大的时候,党员黄世凯、吴波、马金兰、焦素芬等主动到所在社区门口执勤站岗,协助社区为群众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走上首都防控战“疫”第一线;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党建指导员姚丽娟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控,连续半个月每天晚上6点到8点在社区门口查验出入证、测量体温。党员们以自己的无私付出保卫家园,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安全,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黄世凯(右一)在社区门口执勤
 
  站岗中的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党建指导员姚丽娟
 
  党员来带动,全家齐抗疫。市妇联社会领域党员积极发挥家庭工作优势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引导带动家庭成员,走上全家人各展所能共同战疫的道路。党员黄世凯,本人是红爹之家党支部“防控战疫先锋队”的骨干成员,一直坚持在社区站岗执勤的岗位上;在他的带动下,妻子张俊娥充分发挥自己专长,在视频网站开通《情商驿站》直播间,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减压等心理疏导专业服务;女儿黄睿虽积极参加“空中鹊桥会”志愿服务活动;儿子黄硕通过录制传播少儿评书、网络视频直播等方式,用文学作品积极宣传科学防疫,传播勇敢乐观的社会正能量。
 
 
  一份情怀 一种坚守
  市妇联社会组织党员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感和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坚强决心与自身专业技术和社会服务特长相结合,各展所长,通过不同形式助力抗击疫情。
  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党员侯宁,运用自己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专长,设计用于物资紧缺情况下一线医护工作者利用防护服缓解可能产生的感染的简易负压消毒方案;
 
  “勇战病魔的最美逆行者、乐观坚定心怀感恩的患者、以中国速度与病毒赛跑的建设者们……”北京女美术家的画家的一幅幅生动形象的作品展现了党员心中的抗疫画卷。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