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社会组织

公益成就梦想——2013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3-7-30 9:37:50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博览会现场


婴幼儿科学护理咨询

父爱教育实践沙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拓展“枢纽型”社会组织联系服务覆盖面,搭建妇女社会组织展示和服务的平台,7月25日-28日,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以“弘扬公益精神,助力妇儿发展,实现中华梦想”为主旨,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公益成就梦想”--2013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博览会期间,北京市委副秘书长王翔,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津芳、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王想平等领导莅临博览会现场指导工作,全国妇联儿童部部长邓丽、湖北省妇联相关领导参观考察公益服务博览会。
  2013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以连续举办五届的中国妇女儿童产业博览会为大平台,通过设置展台区、舞台互动区、展示区和论坛沙龙区等四个形式各有侧重、内容丰富多样的板块,为妇女儿童提供家庭教育指导、家庭安全知识宣传、家庭健康、家庭文化展示、家庭生活指导、婚姻咨询、儿童成长测试、法律咨询、专业社会工作、为老服务等十大领域的四十项现场体验、宣传展示和咨询服务。舞台互动区的各式表演和现场互动,寓服务于表演,传理念于活动,北京市女警察协会的居家安全情景剧及知识问答,用情景剧、歌曲联唱、知识问答等方式普及居家安全知识;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的废旧衣物改造走秀,与市民家庭生活联系紧密,吸引众多观众围观;北京市西城区生命阳光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则用神奇的现场催眠,吸引现场观众开展潜能体验互动;首都家庭影迷协会更是通过电影音乐展示欣赏活动,采用现场乐队配乐加演唱动画片主题曲,并就动画片的内容与现场小朋友互动,带动舞台互动区气氛高涨,吸引了大量观众尤其是儿童观看和参与。主要由展板和视频组成的展示区,展示了妇女儿童公益服务成果及各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的风采。在论坛沙龙区举办的高端论坛和沙龙,就社会企业与妇女儿童服务、儿童文化产业、儿童安全出行、父爱教育、隔代教育、和谐家庭建设、女大学生就业等公益服务相关主题进行了研讨和培训。
  作为公益服务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公益成就梦想”--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推介会在市、区两级妇女社会组织中征集了30个妇女儿童优秀公益服务项目,面向社会进行推介,推介会当天达成项目合作协议7份,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累计达200余万元。同时,热心企业代表向社会发出了成立妇女儿童公益服务联盟的倡议,号召更多企业和社会力量投入到服务妇女儿童的公益事业中来,形成关爱妇儿行公益的长效机制和平台。项目推介会采用将公益服务项目向企业等社会机构推荐介绍的新方式,实现了社会公益服务与企业等社会资源的顺利对接,搭建了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推介的平台、凝聚和整合社会公益力量的平台,传公益理念、聚公益力量、圆公益梦想,必将引领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妇女儿童公益事业中来。
  “公益成就梦想”--2013北京市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历时四天,市、区两级50多家妇女社会组织的近40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博览会的公益服务,提供现场体验和咨询服务2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近250000册,受惠人群达180000人次。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