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社会组织

市妇联举办“社会企业家训练营”

时间:2013-10-14 15:54:56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2013年北京市妇联社会企业家训练营


训练营现场
 
  为推动社会管理创新的成果真正惠及妇女儿童,引入先进的社会公益理念,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社会公益力量的可持续发展,10月10日至12日,北京市妇联举办“社会企业家训练营”。妇女社会组织负责人、优秀女企业家代表、基层创业女能人和区县妇联社会工作负责人及其他妇女儿童服务机构负责人等近70名学员参加了训练营。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同志出席训练营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
  北京市妇联系统社会企业家训练营历时三天,通过公益理论讲授、案例讲解、战略设计、实践心得分享等方式,为学员提供战略规划、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和媒体传播/沟通及社会影响评估等方面的深度培训,引导学员定位组织的愿景与使命、思考组织未来战略设计,将新的运营理念、发展技等传递给参训学员。训练营学员深入思考,积极互动,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参加训练营,学习到了用可持续发展的方法解决社会问题的知识、理念和方法,增强了信心,打开了探寻妇女公益事业发展路径的崭新视野。
  北京市妇联社会企业家训练营将社会公益的创新概念、理念和实践方法引入北京市妇女社会工作领域,是首都妇女社会工作与国际社会公益潮流接轨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国际文化交流取得的重要成果。训练营得到了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社会企业家技能项目师资力量的支持。围绕本次社会企业家训练营,北京市妇联将定期牵头举办社会公益与社会企业沙龙、研讨会等,交流心得、介绍经验、互相借鉴、推动工作,引导参训学员在促进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发展中实现自身成长。
编辑:zo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