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社会组织

探索“教学+实践”培养模式 提升基层妇女干部专业社会工作水平

——市妇联举办基层妇女干部专业社会工作研修班

时间:2013-12-6 10:29:26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基层妇女干部专业社会工作研修班

 

  为了提升北京市妇联基层妇女干部专业社会工作水平,加强妇联系统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妇联系统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北京市妇联于12月3日-5日举办北京市妇联基层妇女干部专业社会工作研修班。来自妇女儿童专业社工人才实践培养试点项目3个实践基地和20个项目试点的妇联基层妇女干部6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
  研修班历时三天,通过案例将社会政策、社会工作基础、妇女社会工作和家庭社会工作等社会工作相关理论和实务深入浅出地为基层妇女干部进行梳理,为深化学习效果,将学习的专业社会工作知识应用到妇联工作中,老师布置了课后作业,要求每个学员运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针对所在社区进行需求调查,调查结果将在下一阶段的培训时分享交流,并将作为妇女儿童专业社工人才实践培养试点项目的实施基础。
  北京市妇联基层妇女干部专业社会工作研修班是妇女儿童专业社工人才实践培养试点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采用“教学+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以课程培训为基础,以经验交流为平台,以参观示范点服务为依托,妇女干部在社工、志愿者陪伴和协助下,开展妇女儿童专业社工服务,“以学习带服务,以服务促学习”,实现妇女干部、社工和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的共同成长,壮大妇女儿童领域专业社工人才队伍,提升基层妇女干部专业社会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