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社会组织

市妇联召开妇女儿童专业社工人才实践培养基地试点项目启动会

时间:2014-1-2 17:26:32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揭牌仪式
 

  日前,北京市妇女儿童专业社工人才实践培养基地试点项目在北京农学院启动。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同志出席启动会并讲话。来自项目组相关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市妇女儿童专业社工人才实践培养基地试点项目是市妇联联合高校专业资源,创新培养专业社会工作人才的有益尝试,也是促进妇女儿童专业社会服务开展的新载体,在东城区、石景山区、大兴区和顺义区选取试点社区,建设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实践基地。启动会上,举行了“妇女儿童专业社工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成立了北京市妇联“妇女儿童专业社工人才培养基地”的领导组和工作组,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机制。以“案例分享+参与式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顺义区5个服务点项目工作人员开展需求评估工具和基本方法的培训,为项目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持。还举行了“顺义区专业社工人才基地”建设座谈会,主要围绕推进专业社工服务、建设妇女儿童专业社工人才实践基地进行分享研讨,发挥各方优势,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
  妇女儿童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实践培养基地项目通过与高校专业社会工作资源的合作,依托人才培养基地,提升一线妇女工作者理论知识,依托社区实践平台,将社工专业学生的实习与妇女工作者的服务实践和专业督导结合起来,以服务实践推动社工专业学生与妇女工作者的共同成长,推动基层妇女之家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实现三方共赢。
  顺义区妇联与北京农学院共建人才实践培养基地是妇女儿童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实践培养基地试点项目的开始,近期,东城区妇联、大兴区妇联、石景山区妇联与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共建的人才实践培养基地也将相继启动。高校与妇联组织的通力合作,携手并进,将共同推进妇女儿童领域专业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


 

 

编辑:zoom
X